专家访谈(之三)



第八届中国(长春)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动漫高峰论坛今日开幕
专家访谈(之三)
德米特里•盖勒(俄国,导演、动画师)

 

1. 记者:您导演的《猫和老鼠谁将被埋葬》在2011年获得了多项大奖,您导演这部片子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听说您今年又成立了一个工作室,请问您今年的研究项目是什么?项目特色有哪些?
  德米特里•盖勒:幸福。以前的短片都是一两个人做的,而这次是四十多人一起合作,团队合作非常快乐。所以每天都觉得很幸福。
  只能告诉您我的下一步作品与《猫和老鼠谁将被埋葬》可以说是一个系列的,都是用诗意、浪漫的手法表现出一个富有哲理的主题,并且这个主题与中国相关。

2. 记者:这部片子您是带领动漫分院的学生创作的,您觉得学生参与创作 最大的收获有哪些?经过这两年与学生的接触,您有什么感受?
  德米特里•盖勒:学生在《猫和老鼠谁将被埋葬》中收获最大的就是实践经验。做短片的时候他们是第一次走进工作室,没有一点实际经验,但短片历时3个月,学 生们的实践能力有了很大提升。从开始的一无所知,到现在一起合作第二部短片已经可以轻车熟路。所以,学研产结合对学生来说是非常有益的,而且是必要的。
  我觉得所有中国人都是艺术家!几乎都会用画笔。吉林动画学院的学生很优秀,我的工作室里现在的学生都是优中之优。他们的优秀不只体现在智力方面,更多的是团队精神。中国学生的团队意识非常强,团队协作能力是成功做出动画的最有力保障。


新闻链接:
代表作品:
《猫和老鼠谁将被埋葬》 《遵守诺言的麻雀》
《男孩》 《爱情宣言》
《小夜曲》 《你好!从斯拉夫德斯克来》

企划宣传与信息管理中心 徐维佳
2012年5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