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致辞

       吉林动画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国家实施“文化强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等战略目标,面向行业市场和地方发展需求,锚定应用型大学办学定位。从打牢中国动画高等教育的第一桩根基,到文化创意产业全产业链人才培养的全方位布局,已为国家和地方输送了5万余名应用型人才。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国家高等教育的政策引导,得益于国家文创产业迅猛发展的时代引领,得益于“吉动人”自强不息、精诚协作,用强大的精神理念、内涵文化,支撑、驱动和引领着吉林动画学院稳步前行。

       学校全面深化产教融合,面向文化产业全产业链布局专业集群,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促进快速发展;坚持“学研产一体化、开放式国际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三大办学特色,坚持“创新、创造、创优、创业”四创核心文化,持续健康发展;以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为引领,搭建资源汇聚的创业孵化联盟平台,构建融合发展的创新创业新格局,推动特色发展;推进“艺术+科技”交叉融合,做强科技创新,用学术思维推动内涵发展;以产品为导向,强化“教育、文化、艺术、技术、市场、消费”全面融合,用核心技术推动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

       吉林动画学院二十余年来的发展历程走过了一条踏实拼搏的路,一条艰苦奋斗的路,一条变革创新的路,一条特色积淀的路!二十余年来的的发展成果,凝结着“吉动人”不屈不挠的创造力、强化布局的统筹力、紧抓主线的向心力;镌刻着“吉动精神”的传承力、文化内涵的创新力和引领发展的驱动力!

       未来,全体吉动人将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新发展阶段,秉承“自尊、自强、创新、创造”校训精神,坚持三大办学特色,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双创升级,为构建特色高水平大学总体战略目标,为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吉林动画学院校长 郑立国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