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访谈(之二)



第八届中国(长春)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动漫高峰论坛今日开幕
专家访谈(之二)
安东尼•拉默里纳拉(美国)


  记者:从一个简单的故事题材转化为剧本,需要大量的时间和发现的眼睛,请您谈一谈如何将一个题材转化为剧本,在这里有没有什么规律或成功的经验可借鉴?
  安东尼•拉默里纳拉:中国思维的故事与西方思维故事有明显的区别。一般而言中国人喜欢他们已经熟知的故事,并且该故事能够让观众从中汲取教训得到经验。但除了这种方式要知道还有很多方法来实现一个故事。
  记者:您对于目前动作捕捉技术的发展有何评价?
  安东尼•拉默里纳拉:
目前的动作捕捉技术仍不完善,还有一些不稳定的现象。我认为现如今的技术仍在进步中,但并不明显。
  记者:您如何看待中国三维动画的发展?
  安东尼•拉默里纳拉:
目前中国三维动画的技术正在发展中,但仍需大量的培训和练习。
  记者:您认为作为一名动画师,最应该具备的是什么能力?如何能成为一名优秀动画师?
  安东尼•拉默里纳拉:
要具备好的表演和把握时机的能力。还要具备完全掌握人体结构和完美运用的能力。
  记者:对于目前动画学院学生如何更好地提升动画制作能力和自身的创意思维这一问题,您有何建议?
  安东尼•拉默里纳拉:
我认为,无论是艺术家还是学生,要想取得进步都是基于大量的练习的。如今,创造性在中国还不被鼓励,但是这一现象正在明显改善,改善固有的思维定式需要一定的时间。

  新闻链接:
  安东尼•拉默里纳拉(Anthony LaMolinara)是电影《蜘蛛侠》、《蜘蛛侠II》、《玩具总动员》、《透明人》、《刀锋战士》的动画导演。其中影片《蜘蛛侠》在2003年荣获奥 斯卡最佳特效奖提名,影片《蜘蛛侠II》荣获2005年奥斯卡最佳特效奖。他参加了影片《阿凡达》的开发制作。他是影片《精灵鼠小弟》的首席动画师。他是 索尼公司的主创人员,曾任职于皮克斯、VIFX(二十世纪福克斯数码特效)。

 企划宣传与信息管理中心 杨立月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刘璐
2012年5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