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吉林省暨长春市海峡两岸大学生科普创意设计作品巡回展开幕



省科协、市科协相关领导参观作品展(刘庆发 摄)

许多学生前来参观学习(刘庆发 摄)

用创新点缀人生,让科技融入理想,11月22日上午9时30分,2017年吉林省暨长春市海峡两岸大学生科普创意设计作品巡回展在吉林动画学院图书馆一楼展厅开幕。自2012年“巡回展”与吉林动画学院结缘以来,这已经是第六届在吉林动画学院举办。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30日。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吉林省科协副主席张明耀,国际部部长蒋春萍,长春市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副巡视员陈风华,长春市科协副主席蔡卓研,长春市科协国际交流与科技人才联络部部长孙瑞繁,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张炬,副校长王晓岩,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盖凤明,设计学院院长徐欣,漫画学院院长张晓叶,影视造型学院院长李伟华,产品造型学院院长林廷晖,台湾著名设计师吴炯贤、陈之颖、许光杰、陈乃慈、黄芷云,设计学院新加坡籍教师、著名设计师李伟烈,以及吉林省其他高校的领导和专家。

开幕仪式由长春市科协副主席蔡卓研主持。吉林省科协副主席张明耀代表省、市科协致辞。吉林动画学院产品造型学院院长、台湾的著名设计师林挺晖发言并介绍了巡回展的基本情况。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张炬宣布开幕式开幕。

本次巡回展作品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的科普日主题进行创作,展览作品有招贴设计、产品设计、服装艺术、数字媒体艺术,还有漫画、动画、微电影,并且新增了AR(增强现实)、VR(虚拟现实)、交互设计作品,体现了“互联网+”的思维和信息手段。本次共展出各类作品866件(含台湾作品50件),这些作品是从本省各高校及台湾部分高校征集到的3339件作品中精选出,对比去年参展作品的数量和质量上有了新的飞跃。本次展览也是历届以来参加的院校和征集到作品数量最多的、作品水平最高的、展览的形式最具创意的、开幕式观展人数最多的一届。

吉林省暨长春市海峡两岸大学生科普创意设计作品巡回展已经成为吉林省最具影响力的大型展览活动之一,为海峡两岸大学生搭建一个相互交流艺术设计、普及科技知识和展示技术技能的平台,通过作品的展示必将点燃两岸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激情,激发文化创造活力。本次校内展览结束后,设计学院将本着“联合、协作、共享”的原则,在省内部分协作校院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回展示活动。

供稿单位:设计学院

撰稿人:李明

编辑:王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