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笔奇思展灵动,新秀勇行漫域路

首届“漫域杯”原创漫画剧本征集大赛圆满落幕



漫画学院院长张晓叶为获奖同学颁奖

参会领导、老师与获奖选手合影

近日,由我校漫画学院、吉林炫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学工部主办的首届“漫域杯”原创漫画剧本征集大赛圆满落幕。11月 22日,学校在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了颁奖表彰大会。漫画学院院长张晓叶、院长助理詹景尧,吉林炫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晓云,获奖选手以及部分漫画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了表彰大会。

大会由漫画学院院长助理詹景尧主持。他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比赛情况,并提出了当代漫画产业日趋活络、市场对漫画剧本产业链需求日趋强大、当代学生是原创剧本动力等新颖观点,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再创辉煌。随后,出席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状和奖金,同时,每位获奖选手都讲述了自己的创作理念和创作过程中的趣事。

郑诚初美同学的《问寻》获得了短篇二等奖,她很有创意地将虚妄与现实结合,创作了以妄想症患者为主人公的故事。

获得中篇三等奖的作品《killing REAL》,是叶菲同学创作的关于手机软件杀人事件的恐怖推理故事。在现场,詹景尧老师问她“在构思中有何困难”,她结合自己的创作,深有感触地说,故事要符合情理、定格在现实,所以要对情节有把握,掌握合理性是创作的难点。

董明月同学的《阿西的研究》获得中篇二等奖,讲述了智力发育不完全的主人公接受改造获得力量,在经历了伤害同伴等波折后幡然醒悟,并放弃力量回归原点的故事,赞扬了人性的光辉。

郑梦帅老师的反战题材作品《行灵歌》获得长篇三等奖,故事里,青年主人公穿越到民国时期一位有特殊社会背景的人物角色中,拥有看到灵魂的能力,提出了生与死、爱情与友情的诘问。这部作品深受大家喜爱,作者也表示要将作品改编,继续开发动态漫画及短剧等衍生作品。 

此次颁奖表彰大会,不仅使获奖选手得到了鼓励和认可,也让他们充分认识到了个人作品的优点与不足。同时,本次大会也起到了一定的激励作用,促使其他同学继续努力,争取在下届剧本大赛上取得佳绩。


供稿单位:漫画学院

撰稿人:刘大捷

编辑:王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