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召集令”成果呈现,就业洽谈会上30余个创业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省教育厅领导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视察项目推介会现场(刘庆发 摄)

项目推介会现场(刘庆发 摄)

11月19日,吉林省2018届文创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洽谈会在我校顺利举行。为服务我校发出的“创业召集令”,今年首次开设了大学生创业项目推介会环节。

此次创业项目推介现场共分为A、B、C三个展区,分别为吉林动画学院大学生创业项目推介区、省内高校大学生创业项目推介区以及历年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成果展示区。组委会面向省内高校共征集推介、展示项目98个。其中位于B区的省内高校大学生创业项目推介区邀请了包括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大学、吉林艺术学院等8所高校的10个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同时,组委会优选15个优秀创业项目,组织现场路演环节,面向省内多家创投企业及毕业生展示项目成果,提出合作需求。应届毕业生及企业在现场寻求人才、技术、资金等资源的合作,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转化落地,进一步发挥了高校服务社会的属性和作用。

吉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陈梅,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郑志宏也来到项目推介会现场,与推介项目负责人和毕业生亲切交流。他们对我校将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面向应届毕业生寻求合作、推广的形式表示认可。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促进毕业生就业思路的转变,尤其是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引导下,更好地发挥高校优势,为大学生毕业后提供更多的创业机会选择,提供良好的平台。

此次项目推介会于当天下午14时结束,共达成包括吉林艺术学院、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项目在内的合作意向30余个。后续,我校将继续跟进项目落地合作进程。

我校“创业召集令”的发出,在全省高校中引起了很大反响,初步成果渐次显现。未来,吉林动画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孵化体系,尤其要发挥高校对创新创业项目、人才、技术、资金、市场等资源的调配与整合作用,围绕项目制管理开展成果转化,实现双创项目社会化,进一步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属性和作用。

供稿单位:平台建设管理办公室

撰稿人:沈健

编辑:王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