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漫画学院2016“中韩印象站”首届国际师生交流活动拉开帷幕



韩国嘉宾参观动漫博物馆

6月28日10时30分,2016“中韩印象站”首届国际师生交流活动在吉林动画学院图书馆楼学术报告厅正式开幕。

我校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漫画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晓叶,韩国动漫学会名誉会长、牧园大学美术学院动漫学科主任金玹昊,韩国漫画协会副会长、牧园大学美术学院动漫学科教授金柄秀,韩国动漫学会会员、牧园大学美术学院动漫学科教授金洛一,韩国动漫学会会员、牧园大学美术学院动漫学科教授崔源宰,牧园大学电视电影学教授朴哲雄,我校企划中心副主任刘逢亮,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苗璐曦出席开幕式。我校漫画学院师生及韩国牧园大学的10位同学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漫画学院院长助理孙硕主持。

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致辞

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代表学校对远道而来的韩国友人表示欢迎,就中韩两国十余年来的专家讲座、文化交流、学术研讨等友好交流进行了回顾,并对近期的产业合作及新技术研发等项目进行了展望。刘欣副董事长、副校长指出,自2015年金玹昊教授莅临我校举办讲座以来便拉开了吉林动画学院与韩国牧园大学之间友好合作的序幕,本次“中韩印象站”活动不仅增进了两校的友谊,也将为今后中韩两校间的学术交流打下更深厚的基础。

韩国动漫学会名誉会长、牧园大学美术学院动漫学科主任金玹昊教授讲话

韩国动漫学会名誉会长、牧园大学美术学院动漫学科主任金玹昊教授用幽默诙谐的中国话向在场师生问好,金玹昊教授提到,去年首次来到吉林动画学院就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国之后他一直在为促成牧园大学与吉林动画学院的合作而努力。他高度评价了我校校史馆、博物馆及漫画展厅,并希望牧园大学能够与吉林动画学院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漫画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晓叶讲话

随后,漫画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晓叶介绍了漫画学院的建院历史及专业特色,对本次“中韩印象站”活动目的、活动内容进行了说明。首届国际师生联合创作实践活动是我校漫画学院系列品牌国际交流活动的第一站,是通过打造漫画学院国际化交流机制,发展长期、稳固的国际友好学校的学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将通过专家讲座和实践创作赛等方式,搭建两校间的文化交流平台,加强两国在各领域间的沟通学习。

两校互赠礼品

剪彩

合影

最后,吉林动画学院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与韩国动漫学会名誉会长、牧园大学美术学院动漫学科主任金玹昊教授互赠礼品,并与韩国专家一道为“中韩印象站”活动剪彩,2016“中韩印象站”首届国际师生交流活动正式起航。


(企划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刘逢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