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大赛传真经 创意大赛已启动

我校广告学院第三届广告杰出青年创意大赛启动



广告学院胡镜泉院长主持第三届广告杰青启动仪式

上海麦肯.光明创意总监孙涛为杰青活动解析命题

32组杰青学生分享创意命题

5月26日,我校广告学院“一院一品”特色校园文化活动第三届广告杰出青年创意大赛启幕。

广告学院胡镜泉院长主持启动会,平台工作室老师和各年级32组团队选手将参加本次活动。大赛以广告行业的产业链为导向,贴近专业,面向实际客户命题,将通过客户调研、核心创意、执行创作、客户提案等一系列环节,评选出最具创意的团队。

启动会上,知名4A国际广告公司上海麦肯•光明创意总监孙涛亲临指导,下达了CCTV公益广告真实命题。孙涛老师带领主创团队多年执行央视公益广告的制作,曾创作完成好评如潮的春晚公益广告《筷子篇》《回家篇》。孙涛老师从CCTV公益广告18个主题方向的创意角度和市场成型的线上作品为切入点,结合实战创意案例“CCTV《读书》2015年创意脚本”进行解析。他与师生们分享了公益广告创意的实战经验,帮助同学们找到每个命题的创意启发点。他与同学们交流,如何在创意提案中倾听客户的看法,如何保持创意的独特性和开放性,以及做好“商业广告”和“公益广告”的七个标准。孙涛老师认为,“独特的看法,一定是超越一切创意法则的源点”。孙涛还深入到学生中做互动讨论,面对面传授实战广告的创意方法。

启动会上发布了2016年CCTV重点创作的18个公益广告命题,参赛团队可以从中任选能够激发自己创意点命题并初步完成广告制作。6月中旬各团队拿出创意提案。6月末进行终极PK,届时广告学院还将邀请上海麦肯•光明总经理莫康孙和麦肯•光明创意总监孙涛老师进行现场点评。


(企划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刘逢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