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校第十一期入党重点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副校长王清山作重要讲话

5月18日下午,第十一期党校入党重点积极分子培训总结大会在我校文化艺术中心一楼国际会议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王清山,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党校校长王晓岩,各学院负责行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副书记,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学团组织负责人以及全体党校学员,共526人出席大会。

本期党校入党重点积极分子培训班,经过2周的集中培训、分组讨论、深入学习和结业考试,圆满收官。本次培训班共有484名入党重点积极分子参加(教工22名,学生462名),经过考核,有448名成绩合格,获得结业证书。党校教工学员代表孟婷婷和学生学员代表柳娜分别作党校培训收获体会交流发言。

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党校校长王晓岩对本期党校培训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讲评

会上,王晓岩副书记对本期党校培训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讲评。本期培训班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提高领导力、执行力、细节力,进一步增强办学实力、提高办学水平的新形势下举办的。培训班组织学员们系统学习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安排了“历史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掌握党员权利和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腾跃的东方龙,璀璨的中国梦”、“遵守党的纪律,绝不触犯带电高压线”等专题辅导报告,组织学员观看了《建党伟业》《张思德》等五部充满正能量的优秀影片。期间,各单位结合培训内容开展了分组与集中讨论。并进行了党的知识测试、查阅学习笔记、个人体会、考勤记录等资料,全体学员比较好地完成了学习培训任务,达到了培训预期目的。总结中提到,本期党校有三个特点:

一是领导重视,各级党组织积极配合,为办好培训班提供了重要保证。本期培训班,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王清山书记亲自审定培训方案,胡维革副校长专门为学员讲了精彩的一讲党课,杨翠平、贺晓玲和王静三位老师对学员做了系统的辅导,使全体学员加深了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经验的理解,增强了党性观念、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大家在思想上入党进一步奠定了思想理论基础。各党总支积极协助抓好培训各环节,为本期培训班的圆满收官提供了重要保障。

二是准备充分,组织周密,整个培训过程有条不紊。为确保培训任务的顺利完成,学校党委组织部、校务部、学工部、党校办公室会同各党总支及有关部门,周密设计教学计划、安排授课考试场所、协调老师辅导并组织实施,对每一个环节、每一次活动都严格要求、严格把关,整个培训工作安排得既内容丰富又形式多样,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各学院党总支还结合实际开展了为少数民族大学生解难题、办实事、送关怀、送温暖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三是绝大多数学员学习热情高,组织纪律性强,培训效果好。本期培训班,绝大多数学员都能够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定,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在集中授课过程中,学员们积极主动,来得早,到得齐,严守课堂纪律,专心听讲,认真作笔记、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在讨论过程中,各组都能精心组织,认真准备,各抒己见,积极交流。本次培训要求严格、纪律严肃。组织笔试中,全程摄像照相,所有监考党员骨干认真负责,没有发生考风考纪问题。

与会党校全体学员认真聆听学校领导讲话精神

党委副书记王晓岩在讲话中说,党校培训虽然结束了,但大家的共产主义信仰的号角才刚刚吹响,她希望大家在党校结业后:

一是继续努力学习,终身加强党性修养。一定要把此次党校培训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不断加强党的创新政治理论学习,系统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当前尤其是要加强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指导我们当前的本职工作和学习任务,终身学习、终身受益,党的大门始终向有共产主义信仰、有为人民服务本事、有过硬作风定力的人敞开。

二是立足本职岗位,勤奋有为,永葆先进。入党重点积极分子是党的后备军,而本职岗位正是大家披荆斩棘创新创业的舞台,必须把十足的精气神持续用在本职岗位上,才会有所作为,展示人生价值。要发挥骨干带头作用,以忠诚的政治品质、担当的工作作风、专业的能力素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事、同学。要用出色的学习成绩,优秀的工作业绩向党组织靠近,早日成为先锋队的一员。

三是德字为先,增强政治敏感性,持续有效管住自己。党的纪律要求党的每一名成员都要以德为先,德字当头,用一生的谨慎自律来管住管好自己。主动积极地学习各项方针政策,关心国家大事,了解世界格局,提高自己的政策水平。要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对正在萌芽中的政治事件要有警觉性,时刻靠近党组织,不参加党和政府明令禁止的各类活动。持续用党纪国法约束言行,讲党性,德才兼备,向党组织上交一份满意答卷。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王清山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强化理论学习、牢记党的宗旨、自觉为党增辉5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讲话原文另发),要求大家加强学习,砥砺品质,不断奋进前行,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企划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刘逢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