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在执行力 拼出竞争力 - 集团动态 - 吉林动画学院

赢在执行力 拼出竞争力


1月11日,各知名电商开始了网销大战,为消费者奉上了一场购物狂欢的盛宴。与此同时,学院在文化艺术中心也精心准备了一顿精神层面的饕餮大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吉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麻宝斌做了《赢在执行力》的专题讲座,学院全体行政人员、禹硕和盘古公司行政人员、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麻宝斌教授结合日子的特殊性指出马云在“一流的点子,三流的执行力”和“三流的点子,一流的执行力”中,更倾向于后者,从而引出今天的主题——执行力的重要性。执行力的差别会直接影响企业的寿命,如果一个企业没有执行力,就没有竞争力。他分别从何谓执行力、个人执行力、组织执行力和制度执行力四个方面阐释了这一主题。首先,麻教授从“神奇的金字塔是谁建的”这一话题以及韩国与内蒙面粉厂的对比得出:主体的执行意愿、执行主体间的传递效率和执行的外部环境是影响执行力的主要因素。接着,他导出个人执行力的公式,即个人执行力=工作能力*工作意愿*人生哲学。而针对组织执行力,管理精细化是提升其执行力的重点。最后,麻教授引用得胜公司的报销制度这一案例强调了健康的制度建构应该是一个正三角:即对于原则条款、执行程序、检查程序三者的重视程度是递增的。
  本次培训内容切合度高,针对性强,使学院师生、公司员工认识到执行力的重要性,并进一步了解了如何增强执行力以提高办事效率,这对实际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麻宝斌教授讲座

学院教师、禹硕公司员工聚精会神听讲座

人力资源发展与管理中心
2014年11月12日



分享到: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招生咨询电话:

0431-87021904,0431-87021910,0431-87011156

学生服务热线(24小时):0431-8702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