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漫画家齐聚吉林动画学院 共推漫画教育与产业发展

“2018中法漫画论坛”在吉林动画学院举行



为推动中法漫画产业发展,搭建两国艺术交流平台,6月12日,由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与吉林动画学院主办、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承办的“2018中法漫画论坛” 在我校艺术中心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以“中法漫画----大风无界”为主题,多位中法漫画家齐聚吉动,从跨文化合作的国际视角,共同探讨漫画如何在创意与市场中寻找融合与突破,并逐步形成属于自己的独有风格与特色,共推漫画教育和产业发展。

 “2018中法漫画论坛”在吉林动画学院举行(刘庆发摄)

开幕式上,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领事李岚在致辞中表示,文化是法中关系的基石,艺术的碰撞促进个体之间的交流也尤为重要。自2016年以来,“中法漫画论坛”已经成为中法文化之春书籍类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东北地区与吉林动画学院合作举办的重要活动。

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领事李岚在致辞(刘庆发)

常务副校长胡维革在致辞中对李岚女士等来宾表示欢迎,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希望本次中法漫画论坛成为动漫新锐创意、先进理念、前沿探索的重要舞台。

吉林动画学院常务副校长胡维革致辞(刘庆发)

“中法漫画论坛” 已经连续三年举办,是我校重要的品牌性国际论坛,在两国动漫产业领域拥有很大影响,受到广泛关注,成为中法两国间重要的文化载体与交流纽带。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对“中法漫画论坛”非常重视,李岚女士每次都参加论坛活动。通过共同努力,论坛拓宽了师生的国际视野,促进了学校和法国学界、业界的教育、文化、艺术交流,推动了学校教学、艺术和创作的提升,对我校的建设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学校领导与 “2018中法漫画论坛”嘉宾合影留念(刘庆发摄)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法国漫画家奥利维耶•瓦提纳将带来题为“改编自小说的漫画:有哪些局限?”的主题演讲;马提亚斯•皮卡尔将根据他本人的创作经验分享“打破边界:游戏规则”;瓦妮妲将介绍“我的中文图书馆”;我国漫画家刘玮的主题演讲为“笔墨手绘”;夏吉安将为师生带来 ““中法漫画”——有界亦无界”的演讲,与大家分享心得。

论坛期间,吉林动画学院还将举办漫画学院优秀作品展,双方艺术家还将开展《你眼中的中国风漫画》-----演绎西游记创作交流会、法式蜗牛+中式锅包肉----中国漫画的世界行走教师座谈会等系列活动,从跨文化合作的国际视角,与师生一起进行座谈,并分享艺术创作心得与经验,共同探讨漫画如何在创意与市场中寻找融合与突破。

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领事李岚,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处赵静,学校常务副校长胡维革,副校长王晓岩等出席开幕式。

 

供稿单位: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撰稿人:马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