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盛饰中国——吉动华章》造型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学校领导,各学院、相关部门领导和参赛选手合影

为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12月13日,由吉林动画学院主办、影视造型学院承办的“2017首届《盛饰中国—吉动华章》造型设计大赛”决赛,在吉林动画学院F楼青春剧场隆重举行。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党委书记张炬,常务副校长胡维革,副校长王春利,董事会监事、总督学朱莉,各学院、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影视造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了本次活动。

影视造型学院“2017首届《盛饰中国—吉动华章》造型设计大赛”历时一个半月,学院教师及学生全员出动,实现了“人人参加,一人一作”,最终有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及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的245件学生作品入围决赛。大赛秉承吉林动画学院“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的校训精神和“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致力于“不懈地审视与探索、扬弃与求新,永葆蓬勃的生机和活力”,意在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提升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能力。

伴随着青春活力的开场舞,本次造型设计大赛决赛正式拉开了帷幕,选手们按照比赛规则进行了角逐。

决赛分为4个章节。“最美时尚”章节中,模特踩着轻快的步伐,自信大方地在T台上进行走秀表演。本组设计作品大多为重新组合的结构造型,作品改变了原有的配色模式,融合大自然的色彩,赋予其新的美感。“创意彩妆”章节中,通过模特的展示体现人物形象设计。比拼的是选手们在化妆过程中对创意思维的运用,丰富多彩的自然元素和现代设计风格,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以“神韵”为主题的第三章节,给设计师提供了广阔的创意空间,众多神话人物活灵活现地呈现在观众眼前,引得现场赞叹声不断。以“中国风”为主题的第四章节,将传统水墨元素作为设计灵感,设计师们在图案上进行了创新。

通过评委现场打分,大赛最终评选出创新创意作品10件、一等奖10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本次大赛不仅是对学校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成为了让大家深入了解影视造型学院的一次良好契机。影视造型学院虽然成立不久,但成立伊始就不同凡响。学院人才济济、师资力量雄厚,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学院师生能够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将影视造型学院打造成为吉林动画学院的“新名片”!


 

供稿单位:影视造型学院

编辑:王子



参赛作品

参赛作品

参赛作品

参赛作品

参赛作品

参赛作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