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连·本瑟:多技术整合创新数字市场解决方案



于连·本瑟

2017年5月12日,中法虚拟现实论坛在吉林动画学院举行。论坛以“技术为引领,创意产业未来发展趋势”为主题,邀请中法两国虚拟现实领域专家,共同探讨虚拟现实领域技术前沿,把脉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展望中法文化合作全新机遇。

论坛一开场,来自法国的虚拟现实行业资深专家,贰拾贰科技有限公司的销售总监于连·本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多技术整合创新数字市场解决方案》的讲座,他从市场出发,介绍了多种VR新技术和解决方案,让观众领略到了虚拟现实技术的前沿魅力。

创意与技术结合 为消费者带来全新体验

讲座开始,他首先介绍了他所供职的公司,实际上是一个创意工作室,在做创意的同时研究新技术。工作室主要在沉浸式内容,信号处理、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方面开展业务。

他从360°视频拍摄讲起,这是他们业务的专长。360°视频需要在多种环境下进行航拍、轨道拍摄、暗景拍摄等等,同时需要无人机的配合,并克服技术限制。在此基础上,他们又进行3D视频的拍摄,并与法国资生堂合作完成了一支广告片,用360°的3D视频,建立了全新的世界。对巴黎和东京进行了重新的构建,并通过一个故事线从东京回到巴黎,这个视频播出后,引起了业界的关注。

在沉浸式内容设计方面,他也非常有市场经验。与法国电视台作,为类似于《中国好声音》这样的节目进行直播。通过VR技术的创新使用,使观众在手机上下载APP就可以看到直播节目,而且是360°环绕的感觉,仿佛置身节目现场的沉浸式体验,甚至可以参与评审。通过3D互动技术的融合,让用户有了新鲜的参与感,这个APP最后大获成功。他还以法国电视台的一个主题公园项目举例,这是法国最大的主题公园。在直播的时候,观众好像身临其境去完成任务,通过看视频就能参与探险,这对主题公园来讲也是宣传的一个手段。

于连·本瑟坦言,这是一个需要创意和技术结合的行业,每一个项目的前期都要从头脑风暴开始。“客户需要创意,但是他们并不知道有哪些技术限制。所以,我们就要沟通哪方向可以走,哪个不可以走。然而在一些新的技术领域,有的时候没有一些标准,所以,每一次新的经验,对消费者来说都是新鲜的体验。”

内容为王时代  技术创新带来无限可能

在虚拟现实行业,任何一个新的产品想要获得市场,一定要有好的内容,这是一个内容为王的时代。

于连·本瑟说:“我们的内容必须要符合用户的期待,这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内容令人失望,就不会让人喜欢,所以,提供有质量的内容才能使相关的技术更吸引人。”好的内容和技术相结合,就可以诞生很多的应用,所以,应用是无限的。

他随后介绍了沉浸式体验中的另外一个产品——虚拟实验室。人们沉浸在虚拟的实验室当中,可以做混合液体等等实验,实验是3D的,用户可以切实的触摸到它,完全感觉到物品的存在。通过3D的体验,可以和各种物体进行接触,甚至可以使物体燃烧,使液体沸腾等,并感受程度的变化。老师可以在场外进行指导,比如在世界的其他地方可以指挥北京的学生进行实验。想做多少次实验都可以,而无须采用真正的化学用品,非常环保。“我们把它叫做增强现实。可以想像,卫星建设、卫星制造,还有核能,他们的实验是非常昂贵的,我们可以用它来做替代实验。所以说增强现实在市场上的潜力是非常大的。”于连·本瑟说。

随后,他又介绍了投射影像项目,可以随时用手机把图画投射到建筑上,这就需要有吸引人的内容。于连·本瑟说,互动式的建筑投影在中国市场需求很大,比如在地面上进行投影,人们走在上面,可以追赶地面上投影的小动物,可以挣红包,甚至可以与旁边的店铺进行互动,一边玩儿,一边挣钱,非常有意思,这个市场在中国是非常有潜力的。

在于连·本瑟的讲座里,他列举了虚拟现实行业的各种前沿产品,如脑电波捕捉、人工智能等等,在技术创新的基础上,以实现医学催眠、情感辨识的目的,让听众们看到随着科技的创新,虚拟现实的应用不仅仅是“戴上头盔玩一场游戏”,在电视直播、医学、汽车制造等等行业都可以发挥无限的价值,创造无限的可能。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姜文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