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要闻在线】长春理工大学杨华民教授一行来我校参观座谈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4-04-11 17:21:15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4月9日,长春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带头人杨华民教授一行四人到吉林动画学院参观座谈。学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热情陪同。杨华民曾任长春理工大学校长,是省学科领军教授,省资深高级专家,此次带队来我校,与郑立国等人就未来的合作愿景、合作方向、合作内容以及合作方式进行了充分交流。


杨华民一行来我校参观座谈

 

  杨华民一行在郑立国等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吉林国际动漫博物馆、学研产一体化创作成果展厅。在参观过程中,杨华民一行对我校取得的办学成果表示赞叹。杨华民说,每一次来吉林动画学院感触都颇深,学校变化日新月异,“五个一”工程奖、“互联网+”大赛金奖等重量级奖项彰显着吉林动画学院先进的办学理念,产教融合做得扎实到位。郑立国向嘉宾介绍了国外大师们来学校授课、开设工作室的情况,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所院校与吉动建立合作关系,吉动的“开放式国际化”办学特色取得显著效果。


郑立国陪同杨华民一行在校史馆参观

 

  在吉林国际动漫博物馆,嘉宾们仔细观摩着大师们的手稿作品,互相交流观摩心得。从作品的立意、手法表现、情感表达到体现出的悠远意境等等,嘉宾们被这些作品的艺术魅力所折服。纷纷表示,《孔雀东南飞》《西厢记》等作品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大师们通过作品把时代的记忆镌刻在观者的头脑中。

  在学研产一体化创作成果展厅,杨华民一行对吉林动画学院师生共同创作的原创动画电影《疯狂电脑城》《山海之战》《传说之影》等;吉林地域文化等原创衍生品;《长白觉醒》等游戏研发表示高度赞赏。郑立国介绍道,这些作品是学校师生的原创作品,学校注重“人才”和“作品两个成果的高质量产出,深化“技术与艺术”的融合,实施精准的人才培养战略。杨华民认为,这些作品充分展现了吉林动画学院“学研产一体化”的办学特色,是真正意义的产教融合。


座谈交流会现场

 

  座谈会上,郑立国向杨华民一行介绍了吉林动画学院近年来的办学情况。学校始终坚持“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依托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优势,深化产教融合下的技术和艺术融合,强化“4个工程中心+2个创意工厂+1个工业设计实验室”的全面建设。郑立国说,长春理工大学底蕴深厚,工科技术优势明显,在技术、艺术深度融合方面,双方有深层次合作的基础。杨华民表示,吉林动画学院“四创”核心文化、“六化”发展理念值得借鉴学习,国际合作硕果丰富,国际化道路宽广,吉动底蕴深厚;长春理工大学是所“有文化”的大学,工科基础扎实,很多技术处于领先位置。长春理工大学和吉林动画学院在“研究生联合培养”“国际化合作项目”以及具体产业项目上都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可以深入探讨。同时,双方就虚拟现实技术、计算机仿真技术及动画渲染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双方合影留念

 

  长春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蒋振刚,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岳武,长春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陈纯毅、张昕,吉林动画学院校领导彭巍、盖世蕊陪同参观、座谈。

 
 
 
 
 
>>>>
供稿 | 企划部 王 舜
编辑 | 戴 月
审校 | 于千傲
审核 | 谭皓月  
出品单位 | 吉林动画学院——行政运行管理中心 企划部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