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要闻在线】吉林省委政策研究室调研组来我校进行专题调研座谈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4-04-05 08:53:38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4月2日,吉林省委政策研究室经济三处处长李学伟、三级调研员尚传毅等一行3人来到吉林动画学院就“动漫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座谈。本次专题调研是按照吉林省十二次党代会关于发展文化产业的部署要求,把握文化产业发展态势,探寻做大做强我省文化产业的制度安排和发展路径,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我校领导蒋平、王晓岩、彭巍陪同调研座谈。


吉林省委政策研究室调研组一行来我校调研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国家及我省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听取了我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在动漫游产业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吉林动漫游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进行充分探讨交流。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吉林国际动漫博物馆、学研产一体化创作成果展厅。详细了解了学校发展历程、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等情况,对学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给予高度赞誉;对于学校建校24年来的发展成果给予了肯定;认同学校的“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及“创新、创造、创优、创业”四创核心文化。


调研组在吉林国际动漫博物馆参观

 

  在吉林国际动漫博物馆,调研组顿足在《小蝌蚪找妈妈》《宝莲灯》《三毛》等作品前仔细观摩,赞叹道:“这些大师们的手稿年代感十足,既有历史意义又彰显了文化价值,可谓弥足珍贵,极具收藏价值。”“我们走进了一座艺术殿堂”。

  在学研产一体化创作成果展厅,调研组赞叹“山海百兽”的设计,对学生的手工作品所体现出来的创意水平、创作能力表示钦佩。调研组说,吉林动画学院真正做到了产教融合,学子们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实际操作能力也得到很好的锻炼,这是吉动毕业生就业率高的根本所在。


调研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双方就吉林省文化产业发展,如何有效推动动漫游产业快速发展充分交换意见。蒋平等学校相关人员向调研组汇报时表示,学校董事会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由学校牵头,联合全省60余所高等院校成立了“吉林省高校创新创业(文创)类联盟”;承办了中国(吉林)动漫大会;秉承“联合创业、融合发展”的理念,积极组织“校友联谊会”“就业创业洽谈会”等多种形式吸引优秀人才留在吉林,为吉林文化产业发展助力,为吉林动漫游产业创新发展贡献吉动力量。

  李学伟肯定了吉林动画学院为我省文化产业发展所做的贡献。他表示,此次调研座谈,对动漫游产业的现行市场状况有了清楚的认知。调研取得良好效果,大家深入交流,开阔了思路,为今后我省动漫游产业乃至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
供稿 | 企划部 王舜
编辑 | 戴 月
审校 | 王 舜 于千傲
审核 | 谭皓月  
出品单位 | 吉林动画学院——行政运行管理中心 企划部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