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学生工作】吉林动画学院2024年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4-04-02 08:05: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的文件精神,全面提升我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和专业素养,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科学化水平,日前,我校组织开展了吉林动画学院2024年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岳武,纪委书记王晓岩及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以“面试+笔试”的形式,通过初赛和复赛,最终有10位辅导员老师成功晋级决赛。决赛共分为“个人介绍+才艺展示”“谈心谈话”和“案例分析”三个环节,参赛辅导员在规定限时内,要完成每个环节的作答。经过激烈的角逐,民航学院辅导员尚莲姿获得一等奖;游戏学院王胤皓、学工部崔茗铭获得二等奖;游戏学院赵卓、电影学院付家羽、虚拟现实与电影技术学院周杨获得三等奖;动画艺术学院姜嵌馨、设计与产品学院薛静、漫画学院吴瑸、游戏学院王威获得优秀奖。赛后,评审领导就参赛辅导员的展现进行了点评。


党委书记岳武进行点评

 

纪委书记王晓岩进行点评

 

  岳武就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给予高度的认可和肯定。王晓岩表示,通过本次大赛,看到了我校辅导员的精神风貌和学工队伍的朝气蓬勃。学生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刘伟斌结合大赛全环节考核情况,对后续辅导员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及建议。

  辅导员是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是学校教育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吉林动画学院2024年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但辅导员的成长、进步永远在路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已成为我校辅导员队伍以赛代训、以赛促学的“练兵场”,是展示我校辅导员工作风采、业务能力、思辨交流的“大舞台”,充分彰显了我校辅导员队伍潜心育人的精神风貌、与时俱进的奋进心态以及敬业爱生的育人风采。


与会领导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未来,我校将继续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提升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的育人管理工作水平,更好教育引导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进一步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

 
 
 
 
 
 
>>>>
供稿 | 学生工作部
编辑 | 戴 月
审校 | 王 舜 于千傲
审核 | 谭皓月  
出品单位 | 吉林动画学院——行政运行管理中心 企划部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