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党建思政】我校与东师附中新城学校举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4-04-01 08:36: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通知》,进一步落实吉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面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的工作要求,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全面提升思政育人效果,3月26日,吉林动画学院与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学校举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签约授牌仪式。我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岳武,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臧平,东师附中新城校区校长张劲锋、学生处主任付建国、道法学科主任韩雪等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岳武讲话
 

  岳武表示,吉林动画学院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教学工作。此次与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学校签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建协议是进一步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是推动新阶段学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两校通过此次结对,真正实现在资源共享、课程共建、教师交流等方面通力合作,共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东师附中新城校区校长张劲锋讲话
 

  对于今后两校的合作,张劲锋校长充满希冀,两校发挥各自优势,努力打造建设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为推动发展吉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两校本着共建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原则,形成协同育人格局,真正实现教学融通、队伍打通、资源互通。要创新思政课程教学方法、强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抓住此次交流合作契机,在共建工作中突出打造思政课程群,开展同课异构教学展示,以达到优势互补的效果。


嘉宾参观吉林国际动漫博物馆

 

  签约仪式后,张劲锋校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吉林国际动漫博物馆、学研产一体化创作成果展厅,深入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及办学成果。张劲锋校长对于我校师生创作的作品表示了由衷的赞誉。他说:“山水之内,师情画意。为勇者赞,为师者赞,为创新者赞,为合作赞,期待东北师大附中与吉林动画学院友谊长存”。


两校领导及相关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思政课一体化结对共建”签约,将助力新时代学校“大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吉林动画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更好地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
供稿 | 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 | 戴 月
审校 | 王 舜 于千傲
审核 | 谭皓月  
出品单位 | 吉林动画学院——行政运行管理中心 企划部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