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校友风采】吉林动画学院优秀校友系列访谈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4-03-29 08:08:58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校友是吉林动画学院最宝贵的资源,他们的职业经验、工作经历、人生感悟对在校的学子们起到启发和指导作用。在吉动大家庭里,源源不断地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校友,他们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优秀的成绩,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创新、创业、创优、创造”四创核心文化。

  日前,吉林动画学院2024年校友联谊会(北京)在北京召开,很多优秀的校友们围绕个人经历、就业创业发展以及对师弟师妹的建议与我们进行了分享。现摘录分享内容的核心部分以飨读者。



  王雨琪喜欢自己的工作,虽然忙碌但很充实。她说, 她所学的专业太好了,带给她很多惊喜,给予她很多不同的生活体验,她非常喜欢这个专业。因为喜欢,她开始努力钻研,读专业书籍、查阅相关资料,知识面逐渐拓展,专业领域也进一步扩宽。她现在从事的工作就比大学所学专业边界宽泛很多,但,基础是大学所学专业。

  王雨琪说,近几年,随着影视文艺的迅猛发展,戏美、物理特效市场也很火热,伴随着就是激烈的市场竞争。现在又面对AI等新科技对影视行业的影响,王雨琪坦然的说,虽然AI对整体市场影响比较大,但戏美、物理特效不会被完全取代,有的工作必须手工完成,必须有创新。这是机器无法做到的。

  谈起母校和校友会,王雨琪说,母校的“联合创业、融合发展”的理念特别好,在社会上做事,最基础的是信任,同门校友,感情基础好,信任度高,背靠吉动大平台,互相帮助,不会为了利益伤害彼此感情,校友们联合起来一起做事,成功几率大。

  对母校有着浓烈情感的王雨琪在采访结尾时寄语学弟学妹们时说,学校越来越好,平台越来越大,专业课越来越丰富,文化内涵越来越厚重,学弟学妹们要珍惜这个机会,认真学习,踏踏实实做项目,扎根下去,不怕吃苦,既然热爱了就坚持走下去。



  提起母校,张艺天记忆最深的是学校大门,在月亮门旁他和父亲的对话,是他大学四年成绩优异,毕业后创业成功的情感基础。走进大门,在校训“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精神指引下,在老师们的殷切教导下,张艺天刻苦努力,取得优秀的学习成绩。那是多年后,提起校训,张艺天依旧情感饱满,哪是他记忆最深刻的精神内涵,指引着他奋勇前行。

  张艺天工作领域是VR及元宇宙。关于元宇宙,他说,元宇宙是比较宽、比较广的概念,它是多项信息技术融合的一个概念。四年的大学专业学习,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大学毕业后从事游戏、虚拟现实VR等工作,这些工作都是互动式的,这就为他从事元宇宙工作提供了一定经验。元宇宙把多项技术融合一起,为我们的生活再创造一个新的世界,用有限的生命体现不同的人生。这是元宇宙的魅力所在。再则,元宇宙能为各行业赋能,是很好的精神体验。在物质发达的当今社会,精神需求成为人们迫切的选择。

  在事业上取得一定成绩的张艺天表现出回母校、回母校所在地长春投资做项目的愿望。他对母校“联合创业、融合发展”理念很是认可。他说,长春是他的第二故乡,回母校做项目,是回家的感觉。在家里工作,不用考虑社会上的别的事情,安心静心做好项目就行。还有,回母校做项目,在心理上是一种归属,这种归属是只有母校能给予的情感承载,相信很多校友跟他的想法是相同的。

  面对朝气蓬勃的学弟学妹们,张艺天叮嘱他们,一定牢记校训,“自尊、自强、创新、创造”,只有自己尊重自己了,自己才能真正的强大起来;创新是人类发展的动力,一刻不能丢,创新时要多借用新的技术,创造出更好的产品,更优质的内容。

 
 
 
 
 
 
>>>>
供稿 | 企划部 于千傲
编辑 | 戴 月
审校 | 王 舜
审核 | 谭皓月  
出品单位 | 吉林动画学院——行政运行管理中心 企划部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