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教学研讨】聚焦课程内核本体,促进课程设计实施—我校两教学单位联合召开说课培训专项教研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3-12-20 11:12: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近日,我校动漫游美术基础教学部联合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以‘课’论道,意为·匠心”为主题的说课培训专项教研。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督学工作办公室主任王红梅、督学高胜超,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杨翠平及动漫游美术基础教学部和通识教育学院骨干教师、青年教师参加培训。动漫游美术基础教学部主任杜传勇主持培训。

说课培训专项调研会现场
 

  本次专题培训旨在通过邀请专家开展说课培训,聚焦课程内核本体,以专业建设为轴线,以课程建设为本体,创新教育理念与实施策略,促进青年教师课程开发设计与实施能力,深化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改革,加强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营造良好的教学研究氛围,以联动促发展。

青年教师在会上分享
 

  在经验分享和示范说课环节,教学部游戏美术基础教研组青年教师朴世奇以《数字色彩及原理》课程为例,结合教学实践经验,进行了示范说课。

  王红梅结合自身实践经历和高等教育前沿资讯,以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改革为抓手,从思政育人、教学研究与实践提升教学质量的途径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建设经验。同时,重点强调了实现基于OBE的课程设计的必要性及原则。

  高胜超重点围绕“做好课程建设”“说好课”等内容,结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解读,对如何准确把握“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原则和依据,做清晰的梳理,明确了说课的程序规范,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指导教师共同探讨教改方法,提高教学水平。

说课培训专项调研会现场
 

  本次培训对青年教师提升课程建设和说课能力,进而提高教学水平,以及寻求教师教学发展路径,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未来,吉林动画学院动漫游美术基础教学部将继续围绕课程建设开展教学研讨和改革,结合产业发展、市场需求、人才就业来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专业人才,促进稳步推动教学改革,持续深化落实学校精准人才培养战略,持续优化美术基础课程和美术通识课程体系,认真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助推吉林动画学院“快速发展、健康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
 

 
>>>>
供稿 | 动漫游美术基础教学部 王 迪
编辑 | 于千傲
审校 | 王 舜
审核 | 谭皓月  
出品单位 | 吉林动画学院 ——行政运行管理中心 企划部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