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学术交流】吉林动画学院动画艺术学院召开一流课程建设培训分享会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3-12-11 20:07: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近日,吉林动画学院动画艺术学院在文化艺术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开展了以“共筑教育梦想”为主题的一流课程建设培训分享会。本次分享会旨在促进动画艺术学院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水平提升,推进学院教学改革创新,加快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共筑教育梦想”分享会现场
 

  一流课程建设是提高高校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也是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实现内涵式发展的重要途径。分享会由动画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孙淑梅主持,二维动画系主任赵桂静教授和新媒体动画系副主任刘旭副教授做课程分享,副院长孙赞、院长助理乔德基以及全体教师参加。


赵桂静会上分享
 

  会上,赵桂静教授以《混合式课程的建设标准与设计》为题展开分享,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动画原理》为例,分别从建设标准、课程路径、课程设计、建设成效四个方面详细讲解。赵桂静强调,课程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长期的投入和不断的改进,只有坚持不断更新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模式,结合现代化信息技术改革教学方法,适应时代的发展和学生的需求,才能够取得显著的成效。


刘旭会上分享 
 

  刘旭副教授以《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经验分享——以“新媒体动画项目实践为例”》为主题,从课程思政基本含义及指导纲领、剖析课程特色与建设方法、升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建申报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刘旭说,《新媒体动画项目实践》课程经历了课程建设初期、改革发展期和深化改革成熟期三个重要阶段后终有所成。但这并非终点,仍需构建师资团队、完善课程体系、强化价值引导,一流课程应该历久弥新。


孙赞总结发言 
 

  “一流课程建设是提高教育质量、培养优秀人才的重要途径,是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创新的关键措施。”孙赞在总结中表示。动画艺术学院将围绕学校董事会提出的“人才强校发展战略、教育教学内涵发展战略、技术艺术融合发展战略”等学校战略目标,把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做实做强。未来,动画艺术学院将会组织一流课程精准培育、一对一专家辅导、课程组汇报指导等系列活动,提升专业内涵,强化专业特色,力求培养出知识结构合理、专业能力扎实、富有艺术创新精神、符合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发展需要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卓越艺术人才。

 
 
 
>>>>
供稿 | 动画艺术学院  孙淑梅
编辑 | 戴 月
审校 | 于千傲
审核 | 谭皓月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