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新】中国(吉林)动漫大会“创投孵化扶持和版权交易大会”圆满落幕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3-10-30 20:57: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10月29日下午,中国(吉林)动漫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创投孵化扶持和版权交易大会”在吉林动画学院成功举办。本次大会旨在为优秀的动漫创意作品搭建起创业孵化、扶持和版权交易的平台,推动动漫产业发展,共创属于新时代的中国动漫。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数字出版研究所所长王飚,中国(吉林)动漫大会承办方代表吉林动画学院校领导王晓岩、彭巍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彭巍公布了创投孵化扶持和版权交易板块作品征集评选情况、入孵情况和首批获得《中国(吉林)动漫大会优秀作品入孵资格证》名单,并为入孵项目代表颁发优秀作品入孵资格证。

  彭巍表示,中国(吉林)动漫大会组委会于2023年9月20日发布作品征集通知,面向全国各级电视机构、网络视听平台、民营影视动画漫画公司、衍生品公司、高等院校、专业工作室、独立创作者发出通知,共征集原创作品200余部。经过大会认真严肃评估与遴选,最终确定107部优秀作品获得首批《中国(吉林)动漫大会优秀作品入孵资格证》。



  王晓岩宣读《关于北京微像国际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等18家企业获得中国(吉林)动漫大会创投孵化扶持和版权交易平台入驻资格的决定》,并与相关入驻企业代表签约。

  王晓岩强调,中国(吉林)动漫大会汇聚行业资源,共享力量和智慧,一同搭建一站式的版权服务体系,为原创IP与资本、制作单位和平台架起桥梁,为优秀项目和创作者提供与业内领军企业对接的机会,全面助力优质IP和优秀项目孵化转化,切实助力中国动漫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吉动文化艺术集团与北京微像国际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版权交易签约。此次签约标志着中国(吉林)动漫大会正式成为优秀作品的公平、透明和便捷的交易平台。下一步大会将致力于打造更加规范和高效的版权交易机制,以保护动漫作品的合法权益,更好地为创作者们提供转化途径。签约方代表表示,动漫产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版权的保护和交易,版权交易不仅是保护创作者的权益,也是推动动漫产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在中国(吉林)动漫大会创投孵化扶持和版权交易大会的支持下,未来将与各界合作伙伴积极开展版权交易,促进企业与国内外的动漫制作公司、发行商、平台运营商等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优秀的动漫作品走向市场。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将在人才培养、版权保护、市场转化和推动中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广泛影响和深远意义。

 
 
 
>>>>
编辑 | 戴 月
撰稿 | 张兰月
摄影 | 何 倩 王天赐
审校 | 王 舜
审核 | 谭皓月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