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赛】花 YOUNG 年华 语言与专业共谱华章——吉林动画学院第二届专业英语实践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0-12-12 10:47: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12月11日下午13时30分,由国际交流学院、动漫游基础教学部和设计基础教学部联合举办的吉林动画学院第二届专业英语实践创意大赛决赛在F702多媒体教室火热开赛。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审有设计基础教学部副主任袁小东、国际交流学院专业英语教研室主任王莹莹、国际交流学院大学外语教研室主任孟庆娟、动漫游基础教学部教师王若溪、文化产业商学院教师邵俊。三个部门的老师和部分学生出席了本次大赛。

  “Good afternoon, distinguished judges and fellow students!It’s my great honor to be here……”赛场上,选手们落落大方地进行作品介绍,力争在有限时间内用流利的英文和创意性作品博得评审的青睐。大赛以“20·花 YOUNG 年华”为主题,以庆祝吉林动画学院建校 20 周年为契机,彰显 “开放式国际化” 的办学理念,构建良好的校园英语文化氛围,提高大学生英语语言学习潜能,助推其专业创新能力,实现英语语言与专业实践的有机融合,从英语语言使用和专业作品创作两个方面考查选手的综合实力。

  本次参赛作品类型在去年首届专业英语实践创意大赛的基础上进行了丰富与优化,除了插画作品外,加入了短视频类作品。大赛共收到来自全校各学院178份参赛作品,其中,插画类作品139份、视频类作品39份。经过班级初选、复赛专业评审综合打分,最终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决赛环节的赛制极具挑战,参赛选手须现场展示参赛作品,并围绕作品内容,用英语进行相关介绍与说明,如作品内涵、特色、创作手法等, 时间不超过 3 分钟。针对参赛选手的介绍和作品,评委即兴提问 1 个问题,选手进行回答,限时 1 分钟。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动画艺术学院韩淼、设计学院李晨曦两名选手分别获得特等奖;游戏学院黄凯盈获得一等奖;产品造型学院高宇秋、游戏学院张秀栋等8组选手获得二等奖;游戏学院曹子玉、动画艺术学院陈瑜等11组选手获得三等奖。


                                                                                         ▲设计基础教学部副主任袁小东


                                                                                                ▲专业英语教研室主任王莹莹

  评委设计基础教学部副主任袁小东和专业英语教研室主任王莹莹分别从专业创作和英语语言两个方面对本届大赛的作品创作和英语语言表达点评。袁小东认为无论从画面的完整性、色彩性,还是设计创意性都体现了本次参展学生的较高水准,同时又结合了以英语介绍的形式,能够较好的锻炼学生的综合能力,希望此类活动能够经常举办,让更多的学生能够参与进来;王莹莹认为选手们普遍拥有良好的英语基础,具有丰富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建议选手们多使用专业化、书面化的英语专业词汇与术语、作品介绍要具有条理性、语言表达节奏的把控要适度,希望选手们在英语口语表达时能够更加自信。


                                                                                   ▲国际交流学院常务副院长陈俊

  国际交流学院常务副院长陈俊代表主办方进行了大赛发言。副院长陈俊指出专业英语是依托于学科专业进行英语语言学习,重点在于学科专业词汇的学习、提升专业领域内的口语交际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培养学习者专业领域内的文献阅读与写作能力。本次大赛旨在实现英语语言与专业实践的有机融合,为学生专业创作能力的提升搭建良好的平台;希望我校学子积极参与各项赛事以及我校提供的中外合作项目,抓住机会,精进自我!

  吉林动画学院第二届专业英语实践创意大赛激发了我校学生对英语学习的热情,提高了学生的专业英语表达能力和专业作品创作能力;同时弘扬了校园英语文化,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英语素质。未来,国际交流学院结合我校精准化人才培养战略布局,将继续与各学院联合共同打造优质大赛,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广泛的语言学习交流平台,为学校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
本期编辑 | 戴月
文字来源 | 于千傲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常滢嫣
图片来源 |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沈佳艺 张一凡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