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图书馆转变工作作风,深入教学一线开展“学科服务进学院”主题服务活动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6-03-17 13:35:54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座谈会现场

为拓展服务形式,提高服务精准度,更好地与教学科研需求对接,我校图书馆在新学期开学伊始就开展了“学科服务进学院”主题服务活动。

图书馆馆长海涛带领图书馆信息服务小组成员走进学校漫画学院,召开了教师读者座谈会,重点了解了漫画学院教师在文献资源、教学辅助资源、数字资源、图书馆网络资源、个人数字图书馆、移动图书馆利用以及文献检索等方面的需求。同时,就图书馆正在开展的定题检索、信息推送、个人数字图书馆、名师视频和精品课程推送等服务,征询了教师们的意见与建议。

图书馆服务小组还针对漫画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及专业设置,搜集整理了馆藏书目、教学视频,并围绕漫画学院承担的教科研课题提供了相关参考资料:1.漫画学院专业课程相关书目列表;2.图书馆精品课程及网络课程漫画学院推送目录;3.图书馆漫画名师教学视频推送目录;4.漫画学院教科研项目相关参考资料推荐及个人数字图书馆构建申请表。

图书馆服务小组还建立了教师服务档案,登记教师所开课程、研究方向和关注的学术热点等,以便今后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科服务。海涛馆长说,今后这样的活动还要坚持搞下去,并重点就教师感兴趣的教学视频、精品课、个人数字图书馆等内容安排上门培训。

漫画学院的教师对图书馆的“上门服务”表示热烈欢迎,对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并一致认为具有实际应用价值。

 

(企划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刘逢亮)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