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与辅导员座谈提出五点希望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6-03-17 09:13:09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党委书记、副校长王清山,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王晓岩,学工部副部长颜宪军出席座谈会(唐管华 摄)

座谈会现场(唐管华 摄)

3月15日14时,吉林动画学院辅导员座谈会在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

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王清山,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王晓岩,学工部副部长颜宪军出席会议,学工部主管以上人员、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和辅导员,共55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王晓岩主持。

9名辅导员代表针对我校辅导员工作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发表了各自的感受,并提出了建议,其他辅导员也积极踊跃地补充发言。

党委书记、副校长王清山与现场的辅导员展开热烈讨论。随后,王清山针对辅导员提出的问题做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学校辅导员队伍的工作作风,并提出五点希望:

一是要有“精气神”。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的引领者,辅导员的思想站位一定要高。要讲清大道理,要培养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有事业心,要强化自我提升。如何让自己充满精气神?首先要有光荣感,选择了辅导员这份事业,就要热爱,就要为自己的职业感到光荣;其次是要学会自我减压,要有良好的心态面对承担的工作;第三是要有奉献精神,作为青年工作者,就要勇于奉献、踏实肯干、积极进取,用良好的精神风貌带出生龙活虎的好学生。

二是要勤奋。勤奋就是对自己的付出永远不满足,让自己尽快成长起来。要摒弃陈旧的“雇佣思想”、“打工思想”,要时刻明确: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

三是要适应需要。要适应学校发展需要,要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更要适应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要学会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辅导员的成长道路非常宽泛,需要大家做好思想上、能力上及身体上的准备,“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四是要学会“弹钢琴”。要学会弹好主旋律,带动各项工作。要用一颗平常心应对一切的外来干扰和压力,做到“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

五是要少一些“任性”。我们的辅导员虽然很年轻,但身份已经改变。从受教育者转变成为教育者,要求辅导员们要少一些“任性”,多一些担当,要在实际工作中历练自己。只有学会不任性,才能够快速成熟、成长。

会议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王晓岩要求全体辅导员在思想意识上高度统一,加强自身的政治理论学习,用思想武装自己,要把学生工作与党委工作紧密结合,提高站位,提升层次,确保高质、高效。希望学工系统在新学期展现出新面貌,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学生工作。

(企划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刘逢亮)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