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2016年第二次中层会议召开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6-03-07 13:46:29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高雪松 摄)

3月4日,吉林动画学院2016年第二次中层会议在产业大厦16楼大会议室召开,会上公布了学校机构的调整和领导工作分工。全新的规划和布局,为我校全力开创“十三五”时期事业发展新局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学校领导,各单位院长助理及以上人员,教学部主任,行政部门副处及以上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副校长王清山主持。

党委书记、副校长王清山宣读党委文件《关于学校党委副书记调整的决定》,学校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宣读《关于郑立国等任职的文件》《关于机构调整的决定》《关于调整学校领导工作分工的决定》。根据学校发展和工作需要,经董事会研究决定,董事会下设机构新增董事会综合管理部、平台建设管理部,学校新增科研管理部和国际交流学院。

党委书记、副校长王清山主持会议(高雪松 摄)

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宣读文件(高雪松 摄)

学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在会上对学校此次新增机构及学校领导分工的调整进行了全面解读。

郑立国董事长、校长指出,在董事会下设机构的调整方面,此次董事会新增了综合管理部,目的就是强化董事会综合协调管理职能,整合董事长办公室、绩效管理办公室、人才培养质量监控办公室职能职责。平台建设管理部的成立是面向学校中长期发展目标和战略,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内部治理结构和运行效率。大部制管理在运行过程中,在学产对接平台建设上存在交叉和盲点,此次全线调整新增平台建设管理部,就是要在学产对接平台建设过程中,堵塞漏洞,避免出现死角。

在学校机构调整方面,郑立国董事长、校长认为,成立科研管理部的主要目的是为推进学校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申硕以及科研项目管理等工作,将有助于学校办学层次提升、国际高校硕士联合办学及教师科研项目的推进,与科研与技术创新中心进行区分。同时,学校成立国际交流学院,是为了建立独立体系,更规范化地管理学校与各国家大学间的学科专业建设,建立与国际知名大学的密切联系,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郑立国董事长、校长总结指出,本次调整是结合学校机构优化和部门调整的需要,便于学校战略任务推动在校领导层面的充分统筹,学校各部门间、领导层全面沟通、协调,避免交叉点和盲点。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工作难度大,优化领导分工,有利于发挥优势,深化领导层沟通协作机制、强化管理的合力,便于绩效管理考核、各项工作目标实现。

随后,郑立国董事长、校长对开学初学校的重要工作进行强调。他指出,学校2016年工作要点将结合“十三五”战略规划、学校年初工作报告,和即将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国家各部委重要文件来确定。重点结合“十三五”开局各项工作对未来五年学校战略发展的基础奠定和引领,进行重要工作任务的全面布局。在2016年工作要点公布之前,希望各学院、各单位结合2015年答辩和工作计划,有序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同时,郑立国董事长、校长对教学单位、行政部门近期的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教学单位要明确自身定位,明确发展规划、理清思路,明确主线,突出重点,围绕学校主线开展工作的同时,深化学研产一体化的内涵发展。各行政职能处室围绕学校发展定位,特别是结合本次机构优化和部门调整,深入思考2016年各项工作深化举措,要结合学校工作主线和本体系年度重点工作,及时梳理工作开展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和协调,确保工作有效开展。

学校领导参加会议(高雪松 摄)

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王清山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会议为学校本年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调子、基础,明确了任务、目标、方向,对调整的重大意义、机构建设、人员组成考虑、重点工作思路进行了明确,具有重要意义,全校师生按照以上精神推动工作,2016年将有良好的开局。

此次大会,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学校为打造百年名校强力迈进而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为2016年全校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对学校“十三五”时期各项工作的全面布局,进行了机构及人员的梳理和优化,是一次承上启下的大会,将为学校未来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企划中心 编辑:王子 审稿:金先军)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