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闻:《青蛙王国2》春节档上映,我省动画制作水平再提升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6-02-18 11:13:18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青蛙王国》系列卡通电影,是近年来由吉林动画学院主创的三维动画力作,第一部在2013年上映就受到各界的广泛好评,经过两年精心创作,《青蛙王国》第二部之“冰冻大冒险”,即将于本月19日点亮国内各大院线屏幕。日前记者走进吉林动漫游戏原创产业园,一睹《青蛙王国》创作奥秘。

吉林动漫游戏原创产业园是吉林动画学院《青蛙王国》系列动画的诞生地,主创团队超过了300人,经过前期策划,美术设计,模型、绑定、裁制、特效、灯光、立体和制片等制作环节,一部具有国际高水平的三维动画电影在这里闪亮出炉。《青蛙王国之冰冻大冒险》延续了第一部的创作风格,以长白山原始森林为背景,展现在这里生活的林蛙被赋予奇幻、冒险、团结、成长的人类使命,与贪欲和野心进行决战最终胜利的故事。除了剧情紧凑,3D效果逼真,一个气势恢弘的开场长镜头,倾注了主创人员大量心血,在近1分钟展现青蛙王国繁荣和平的画面中,三维散点透视技术被首次运用,让观众感受到极强的视觉冲击感。吉林动画学院动画艺术学院副院长武立杰说,第一次采用了国画构图形式设计了一个现在目前,国内上线三维电影里面首次出现的三点式的构图,这一点在三维电影没有出现的,我们解决了这个难题,借助于中国传统的《清明上河图》,表现这种盛世的场景,做了一个青蛙王国的盛世长卷。《青蛙王国II》导演彭飞说,为了搭建这个场景,首先武院长画出了铅笔稿,线稿,我们在三维的空间里面把它的线稿、通过它的构图把它的建筑物和街道、还有一些道具实现出来,把整个青蛙王国的城市还原在我们的软件里面。

青蛙动画人物会表现出与人类角色不同的蹦跳动作,如何让效果更加逼真动人,创作团队专门邀请了特技演员,充当青蛙居民们原型。彭飞说,我们专门请到了咱们学校表演分院的老师,表演分院的老师和请了省杂技团的演员专门去做了动态的捕捉,把他们动态捕捉的数据赋予到我们青蛙的身体上边,最后形成了上千只青蛙这么大的一个集市。

在第一部《青蛙王国》中,周星驰的御用配音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些配音演员还会在新的一部电影中原音重现,知名歌手孙楠也将亮嗓主题曲《一起奔放》,他和自己女儿的配音也将出现在《青蛙王国之冰冻大冒险》中。目前,该片已进入宣传和发行阶段,将在春节档期与广大影迷见面。吉林省动漫游戏协会秘书长蒋平说,我们还希望把电影的内容,电影的品牌,我们的艺术性能够深入到观众心中去,通过电影除了在国内上映以外,我们也希望用这种动画电影的形式,把我们的文化传播到国际上去,因为这个电影本身也在国际上发行,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青蛙王国》第一部上映取得了巨大成功,先后获得第一届中国动画电影“天马杯”优秀编剧奖、最佳动作设计奖,并入围“亚泰电影节最佳动画片奖”等殊荣,基于动画片衍生的玩具、家具、体育和文化等2000余款产品陆续面世,一举弥补我省动画后市场的空白。据了解,青蛙王国第三部在紧张创作中,预计今年暑期上映。

 

请点击http://www.chinactv.com/folder2/folder30/2016-02-15/114816.html收看精彩视频

 

——转载自长春广播电视台玉米网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