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6-01-25 15:15:19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学校领导及全体学工系统人员参加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刘子铭 摄)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岳学军进行点评

乙未岁末,辅导员交流奋进;丙申年初,学工人互学共赢。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搭建辅导员学习交流平台,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1月19日,我校学生工作部举办的第三届吉林动画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成功落下帷幕。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以闭卷笔试的形式进行,主要考察辅导员对上级思想教育政策、时事政治及学生管理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经过选拔,动画艺术学院杨华、刘微,电视与新媒体学院符影馨,设计学院王伟、李巍,广告学院滕一霖,电影学院赵晓萌,产品造型学院李小为、丛晓志9名辅导员入围决赛。

决赛邀请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岳学军,校长助理王晓岩,学工部副部长颜宪军,动画艺术学院副院长盖凤明,电视与新媒体学院副院长杨宇飞,设计学院院长助理李明,电影学院院长助理盛伟男,产品造型学院院长助理夏睿担任专家评委。各学院辅导员及学工部相关人员观摩了比赛。

决赛分为自我介绍、个人才艺、谈心谈话、主题班会、案例分析5个环节进行。在谈心谈话、案例分析环节中,选手根据抽选题目进行模拟谈心,要求辅导员在规定时间内对学生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处理。题目设定紧扣当前热点话题,涵盖了新生学业规划、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辅导、情感问题指导、宿舍关系协调、安全教育和突发事件处理等多方面工作内容,与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密切相关。辅导员利用所掌握的发展辅导、心理咨询以及危机干预等技能,通过个别谈话、参观、主题班会等形式,帮助学生解开心结、解决问题。

经过层层角逐,杨华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滕一霖、丛晓志获得二等奖,赵晓萌、符影馨、刘微获得三等奖,李小为、王伟、李巍获得优秀奖。动画艺术学院、设计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赛后,专家评委依次做了精彩点评。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岳学军在点评中对决赛中各位辅导员的精彩表现予以肯定,对比赛中各个环节进行了逐一指导,并要求辅导员队伍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综合能力,为进一步完善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服务水平,全面提高辅导员综合素质指明了方向。

本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立足于为每一名辅导员搭建一个自我展示、自我提升、互助互学的交流平台,同时也为吉林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选拔和储备了优秀人才。


(企划中心 编辑:王子 审稿:金先军)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