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分论坛多彩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5-09-18 15:24:29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白志伟老师作《执着、限制与拉瑞》主题演讲

学校为白志伟老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罗丝茗老师作《天圆地方——二维裁剪的立体造型》主题演讲

罗丝茗老师与学生互动

学校为罗丝茗老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9月16日14:00-17:00,正值吉林动画学院15周年校庆之际,设计学院很荣幸邀请到了新加坡总统设计奖年度设计师白志伟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时尚设计专业负责人罗丝茗教授,在学校青春剧场为设计学院师生作题为《执着、限制与拉瑞》《天圆地方——二维裁剪的立体造型》的演讲。

设计学院胡升高教授及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主任曲媛老师主持论坛,并代表吉林动画学院为白志伟教授和罗丝茗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首先,白志伟老师作《执着、限制与拉瑞》主题演讲。白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公司如何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经验。他说:“我们是一个仅有6个人团队,可我们所服务的客户量和潜在的收购能力都足以让世人惊讶。如同新加坡一样,为了生存,我们不得不具备全球视野,我们展示了勇气,而且还将向全世界呈现我们的风貌。我们的工作使命就是100%的口碑好评。”白教授鼓励师生要在设计中锻炼同感能力、懂得换位思考,坚持约束力创新原则。白老师娓娓道来,运用现实生活中鲜活的例子为现场师生呈现了一场学术盛宴。

随后,罗丝茗老师作《天圆地方——二维裁剪的立体造型》主题演讲。罗老师通过古今对比、中西方对比为在场师生阐述了人体-面料、服饰设计风格、服装设计大师三个议题。在演讲期间,罗老师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与学生之间的互动,为大家精心准备了两款中国传统平面服装,要求同学们运用发散思维对两款服装的前身和袖子进行调换设计。学生们踊跃参加,并向大家分享设计的理念,讲座现场气氛热烈,罗老师对于学生们的设计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罗老师认为,“创作的最终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参与的过程”。

本次论坛,学校为学生提供了一次与知名教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两位教授的学识和经历让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相信通过此次论坛会促进我校的学术交流,为我校营造更好的对外交流与学术氛围。


(企划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刘卓玉)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