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与韩国国立艺术综合大学映像院签订续约合同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5-09-16 20:11:24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吉林动画学院与韩国国立艺术综合大学签约

9月16日上午,吉林动画学院与韩国国立艺术综合大学映像院合作协议续签仪式在产业大厦2楼大会议室举行。

韩国国立艺术综合大学映像院教授片章完,吉林动画学院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吉林动画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鲍怡萍,吉林动画学院电影学院副院长左钢以及电影学院若干名骨干教师出席了续签仪式。

会议由吉林动画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鲍怡萍主持。

双方签约

签约仪式前,双方领导就电影学院的发展和可推行合作项目内容展开了讨论,片章完教授并与参席的电影学院骨干教师进行了交流。

吉林动画学院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首先非常感谢韩国国立艺术综合大学映像院教授片章完参加吉林动画学院15周年校庆系列论坛活动。她说:“吉林动画学院电影学院15日正式成立,这既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也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基于中国电影未来的发展,电影学院应时而生,新任院长宋江波导演也具有丰富的现场拍摄、指导经验,但电影学院的成长仍需要得到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双方继续签订协议后,继往开来,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继续开拓更多的实质性合作与交流。”

韩国国立艺术综合大学映像院教授片章完表示,很荣幸受邀参加吉林动画学院的建校1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并介绍道,韩国国立艺术综合大学映像院成立于1995年,下设电影、动画、广播电视、多媒体等专业。其中,电影学专业师资力量强大,是成立最早也是人数最多的专业,毕业生中有40余位现任当红一线导演。

片章完教授在会上分享了与其他国家的高校共同合作制作短篇电影的经验。韩国国立艺术综合大学自2003年与北京电影学院签订合作协议之后,于2005年完成了由两校师生共同完成的第一部电影,现以每年一部的进程开展实质交流,并且制作过程也先后得到了韩国CJ娱乐公司和韩国政府的财政支持。片章完教授表示,为了促进东北亚文化的交流和发展,现韩国政府以财政及相关政策大力支援韩国国立艺术综合大学与其他国家的合作项目,并希望以吉林动画学院电影学院成立为契机,促进双方进行深入交流,通过教师互访进行学术交流,逐步推进共同制作电影短片的具体事业。电影学院副院长左钢从学院的整体发展定位出发,向片章完教授表达出了强烈的合作意愿。

签约现场

在讨论会的最后,吉林动画学院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指出,片章完教授在会上的经验分享和合作项目的提议,给了全新开始的电影学院很多的启发,也为电影学院的更高更快地发展创造了更多的可能性。

吉林动画学院15年的发展历程指引我们,只有更好地振兴和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学校才能紧跟国际步伐,接轨全球文化发展,引领全新未来。吉林动画学院将继续发扬民办高校灵活的教育教学管理机制,整合优质资源,壮大并完善双师型教师队伍,顺应国家对电影市场的总体定位和要求,让这些优势在电影学院的平台上充分得到展示。

双方约定,以相互信任为前提,从两校教师及学生互访交流出发,逐步推进微电影、短片电影以及网络电影的共同制作与发布,促进两校合作项目的深入,共同完善教学及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

双方领导对两校的合作交流充满了信心,在融洽的气氛下完成了吉林动画学院与韩国国立艺术综合大学映像院合作协议的续签。


(企划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刘卓玉)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