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致辞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5-09-15 20:01:34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致辞(刘文炳 摄)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天高云淡、秋风气爽的美好季节,2015年中韩影视传媒高峰论坛、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暨吉林动画学院建校15周年回顾与展望大会开幕了。在这里,我谨向各位海内外朋友表示欢迎,向各位多年来对吉林省发展给予的关注、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吉林省位于中国东北地区的中部,处于东北亚地理中心位置,是中国重工业的工业基地,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视察吉林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谋划“十三五”,奋力推进吉林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振兴和发展。吉林省省委和省政府十分重视文化产业的发展。文化是民族的灵魂,发展文化产业是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涵,我们必须从时代发展和战略高度上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发展文化产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走出一条富有吉林特色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之路,谱写好美丽中国建设的吉林篇章。

一要坚持创新,着力发展文化发展的内动力。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是加快文化产业与经济融合,解决和发展文化生产力的迫切需要。吉林动画学院作为全国有较大影响的民办高校,已经成为吉林省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的新兴力量。要进一步加强创新体制建设、创新平台建设、创新能力建设,继续发扬“创新、创造、创优、创业”的“四创”精神,完善以教学为指导,科研为支撑,产业为导向的学研产相结合的文化科技创新体系,提高文化领域自主创新能力,抢占文化产品发展的制高点,形成发展优势。

二是要精心培养专业人才,强力打造文化精品。吉林动画学院倾力打造的3D动画电影《青蛙王国》先后荣获中宣部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吉林省长白山文艺奖等等多项大奖,是人才培养的结果,是精品战略的结晶,要继续按照创新能力强、综合艺术修养高和具有国际事业的专业化人才的要求,大力加强学校核心文化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和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为社会发展更多的实用型、创新型动漫专业人才,为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吉林动画学院先后被评为国家动画教学研究基地、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要充分发挥三个国家级基地的教学示范作用,走精品之路,多出精品,多出佳作,多出品牌。使之为启迪境界。

三是要发挥特色,发挥优势。学校建校以来在科研领域等不断取得丰硕成果,得益于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得益于“开放式的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的办学特色,坚持特色、突出特色、凝重特色,勇于探索、大胆前行,为推动我省的文化教育和文化产业的发展,为繁荣民族动漫教育和振兴民族动漫文化产业作出新的贡献。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今天的两个论坛非常有特色,我们请来国内外众多的文化产业、影视传媒、动漫游戏界的领军人物。我们要汇集各方力量把脉我省的动漫产业的大力发展,也恳请与会的专家、业内精英为吉林的文化产业把脉出方,吉林动画学院将以此为起点,再展新的画卷、再奏新的乐章。

最后,祝大会圆满成功。


(企划中心根据记录整理 编审 刘卓玉)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