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坚合众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闻思国致辞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5-09-15 20:03:15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美利坚合众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闻思国致辞(高雪松 摄)

尊敬的郑立国校长、支建华主席,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早上好!

很高兴与你们一道庆祝吉林动画学院建校15周年,我第一次来到吉林动画学院,印象十分深刻。

久闻吉林动画学院盛名,今日终于明白你们如何利用设施创作出优秀的电影以及其他的作品。令我感到惊讶的是,这样的学院只有短短的15年的历史,可见过去的15年中你们怀抱何等的决心,才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就。比如你们的获奖影片3D动画影片《青蛙王国》赢得了全世界的认可,所以,今天你们可以庆祝你们的成功,我非常地荣幸能和你们共同庆祝。

今天的15年校庆主题是“引领未来”,作为东北地区的知名大学,你们在未来的大学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作为美国的外交官员,我在世界各国从事公共外交工作已有20余年,见证了很多的国家和不同背景的人们就多个项目展开合作,并且最终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吉林动画学院与不同的国家开展合作的过程中成果显著。据我了解,吉林动画学院一直积极组织各种论坛,将世界各地的人们汇聚一堂。很高兴说,美国驻沈阳总领事管与吉林动画学院也有着多年的密切合作。你们曾邀请众多的美籍学者来中国就多种议题展开交流,比如美国的创新产业等等。我的前任也参加过吉林动画学院的动漫大赛,我的同事们过去几年也与你们有着多项的合作,在各种活动中进行多项交流。

我非常兴奋能够参加今天的活动,并且感谢你们友好与坚定的支持,希望我们能实现共同的目标,创造更加稳定的世界。

习近平主席计划近期对美国国事访问,随着两国共同寻找解决复杂事情的方案,我们也很高兴同东北地区建立友谊。正如习近平主席年初所说,中美两国的合作,不仅造福两国的人民,更能促进亚太地区,乃至整个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我期待我们能够继续与吉林动画学院合作,深化合作,共同推进目标,引导未来。我们双方应该就广泛领域开展更多的互动交流,加深对彼此的理解,感谢你们为中美两国付出的努力。

最后,请允许我再一次祝愿吉林动画学院15周年华诞,祝愿此次庆典活动圆满成功,祝你们成为未来的领导者。


(企划中心根据记录整理  编审:刘卓玉)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