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孙立军致辞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5-09-15 19:50:07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孙立军致辞 (刘文炳 摄)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我作为中国电影学院的代表参加校庆,特别是兄弟院校的校庆,这是第一次。大家知道,我和廖校长这些高校领导都在开学当中,事务性工作特别多。但是应郑立国校长的邀请,吉林动画学院15年的校庆,我想我们两位当仁不让地参加。

虽然只有短短的15年,但是我告诉大家,中国的动画就是在这15年壮大起来的。

2000年在中国成立了三所动画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的动画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的动画学院,还有吉林动画学院的前身吉林艺术学院动画学院,在世界上都是首屈一指的。当时,很多的业界的专家不赞成,说中国需要那么多的动画学生吗?这么多的学生能就业吗?在几所学校共同努力下,特别是通过郑立国校长带领的团队不懈地努力,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创造了今天的辉煌,我非常同意廖祥忠校长讲的,真的不为过。

我记得2000年刘欣校长带团队去招生,每年的招生在春节期间,电影学院给他们提供一个小桌子,那个时候的状况按今天来讲,可能没有人愿意尝试这样的努力。我想说的不仅仅是这样的一穷二白,我更想分享的是,我们今天参观了校史馆,我是2005年来的,现在是第3次,让我触动很深。看到一个民营院校,在自己不懈地努力,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发展非常的迅速,已经成为了一个标杆。2000年学校创立的时候,郑立国校长居然把上海电影厂从退休到主力的老师都拉到东北长春,非常了不起,这是第一个了不起。第二个了不起,就是创立了许多的模式,刚才他也讲了,这个学校也是为数不多的可以拍摄商业片的高校之一。

中国有句俗话,“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吉林动画学院虽然只有15年,但是拉出来溜溜,大家看到千里马,正在4.0以后的启航。中国需要这样的教育,中国需要整个动漫的产业。我们知道,中国现在成为继美国之后的第二多电影荧幕的国家。江平讲过,突破3万个荧幕,再过3年就能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当我们有那么大的市场,我们的内容在哪,需要人才创造。吉林动画学院15年来培养了大量优秀的毕业生,在全国各地都有,包括后来考去传媒大学和北京电影学院的研究生,都有这所学校的学生,而且表现非常的优秀。所以,也被教育部评价为就业率最好的院校之一。

作为兄弟院校,我们由衷地表示钦佩,也为他献上最大的祝福,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吉林动画学院继续做好领头羊之一。也希望他把这种学研产一体化的办学模式和更多的朋友分享。作为北京电影学院,以电影为重心的专业院校,我们希望我们两所兄弟院校携手共进,为中国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的人才,为未来文化产业培养更多的领军人才,为中国的文化“走出去”,为中国的整个的文化产业做大、做强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预祝吉林动画学院15岁茁壮成长,预祝本届论坛圆满成功。


(企划中心根据记录整理  编审:刘卓玉)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