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廖祥忠致辞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5-09-15 19:48:32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廖祥忠致辞 (刘文炳 摄)

尊敬的郑立国校长,王丹彦司长,还有支建华主席:

我们受中国传媒大学校长的委托,和我的兄长黄院长一起参加这个盛会,感觉非常的激动,因为我们一起见证了吉林动画学院的发展。

我个人认为,吉林动画学院是中国动画教育事业的奇迹,乃至中国教育的奇迹。刚才从郑校长的讲话也能够看出来,它的成长历程、它的办学理念等以及他们这个团队为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为学生和业界的付出,让我们感到非常的钦佩。

每次到吉林动画学院都有不同的感觉。首先,这个学校的硬件环境在不断地变化,不断地升华,到这个校园我们能感觉到一种活力,一种向上的活力,能够让我们每个人体会到上升的美感。

更为重要的是,吉林动画学院有一种精神。这种精神就是永不言败。无论是在动画产业、教育业处在上升时期还是低潮时期,他们永远在坚守,我认为这是我们教育应该保持的地方。

吉林动画学院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就像刚才郑校长所谈到的,是跟党和国家、省政府,和各方面的指导分不开的。这其中也包含我们的团队共同努力的成果。我想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郑校长。我经常讲,我和立国校长,我们两个人有着相同的背景,我们都是从其他的行业进入动漫界。我当时进入动漫界以后两眼一摸黑,什么都不清楚,有很多的良师益友,包括北京电影学院的孙立军老师给我们很多的教育,还有我们的郑立国校长,像兄长一样告诉我很多道理,使我感觉到中国动画业的全貌。从他身上我们体会到做人要实在,做事业更要实在。我们感觉到作为业界的实业家,郑立国校长在一步一步往前推动,认真做事,他的整个的心智和情感世界全部放在动画事业上。我们动画界包括其他行业缺乏这种精神,我认为,业界如果有10个郑立国,中国的动画早就腾飞了。

15年,历史十年磨一剑,到现在取得骄人的成绩,作为同行我感到非常高兴,作为中国传媒大学,我们和吉林动画学院一直是兄弟关系。我们两个学校代表不同的方向,我认为吉林动画学院在过去的15年当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办学理念,教学理念、教学定位非常明晰,打通了动画专业、漫画专业和其他专业的关联,不同专业正在走向融合。我认为吉林动画学院不仅仅是动画学院,可以称得上是传媒学院或者说是媒体艺术学院。

吉林动画学院打通了教育和业界的联系,这一点为我们的中国的动画教育树立了典范,同时这所学校打破了教育的格局。我前天和学生做报告时讲,在媒体行业的博士生、硕士生必须关注两点,一是关注教育的走向,教育的走向决定了我们的方式,教育的理念、手段发生深刻的变革;二是关注我们的行业,行业在不断变化,使行业的从业者、教育者非常的劳累,但是我们必须坚守。我认为,吉林动画学院这个团队做到了,所以,我作为传媒大学的校长要多向你们学习,希望两校在未来的时间共同携手、继续携手。

祝大家身体健康。

谢谢!


(企划中心根据记录整理  编审:刘卓玉)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