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韩影视传媒论坛嘉宾云集、共襄盛举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5-09-15 17:25:41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吉林动画学院电影学院成立(刘子铭 摄)

目前,中国电影产业如火如荼,作为一所艺术院校,吉林动画学院在这股时代洪流中,应该有所作为。在建校15周年之际,动画学院旨在培养高端电影人才的电影学院应声而出。

利用自身优势,立足地域资源,借势而为,吉林动画学院设立电影学院将在中国电影产业腾飞的大潮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挥洒出产业发展的大经略。

9月15日,吉林动画学院迎来建校15周年。15年硕果累累,靠的就是深研文化产业发展规律,果断实施一个又一个前所未有之举措,制定一项又一项新的发展战略。电影学院的设立就是吉林动画学院一贯开拓奋进精神的又一次实践。

开设电影学院,吉林动画学院有着鲜明而突出的优势,首先,学院在动画特效和动画技术方面优势明显。学院和吉林纪元时空集团公司共同出品的吉林省首部原创3D动画电影《青蛙王国》,以此为依托,学院自主研发了200余款动画设计和特效插件,领先国内行业。目前由票房冠军《捉妖记》带动的真人与动漫结合电影已成火热题材,吉林动画学院必将在这一领域大展拳脚。

其次,吉林动画学院具有的国际化视野是其它学校不可替代的。学院多年来一直定位于“国际化开放式办学”理念,积极“请进来”“走出去”,与全国球20多个国家80余所校院、企业、机构进行交流与合作。在电影学院的设立上,尤其体现了这一点。此前,学院曾到欧洲、美国、韩国、日本、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调研,深入了解了国内国外电影发展现状和最新产业趋势,谙熟了产业发展规律;不仅如此,学校还将或已经特聘了不同国家的艺术家、电影专家来校授课,这里包括国际知名的好莱坞导演、编剧、技术总监等,将全部参与到学校的教学和创作实践中。

另外,学校还将挖掘国内或地域艺术资源,如长影及国内知名的电影艺术家、产业专家,将积极聘请其前来讲学或授课,以开放性思维,借助强大外力,迅速提高学校的师资力量和办学实力。

目前,电影学院设立了表演、戏剧影视文学和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三个专业,首批学生已经入学。据悉,随着学院的不断建设完善,还将陆续开设导演、音乐等更多的专业。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郑立国表示,眼下,中国电影产业强势崛起,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吉林动画学院投身这股浩荡的产业大潮中,将发挥自身优势与产业共舞。借教育之力为产业困局突围,将在培养优秀的电影人才、创作更多独创性的动画电影和优秀电影方面发挥力量,实现中国真正由电影大国变成电影强国。

2015中韩影视传媒高峰论坛现场 (刘子铭 摄)

9月14日至16日,在电影学院设立之际,一个高规格的电影论坛“2015中韩影视传媒论坛”随之举行。嘉宾荟萃,共襄盛举,来自国内外的多位重量级嘉宾在祝贺吉林动画学院电影学院成立的同时,也把脉产业前沿,共话发展。    

此次论坛旨在加强中韩影视传媒行业交流,了解行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共邀请了近40位中韩影视传媒领域大腕,聚焦当下传媒影视领域热点问题,围绕影视产业现状及发展方向、中韩影视传媒产业合作、影视内容营销等话题进行讨论。论坛将构建起中韩影视传媒人才交流合作的平台,通过与专家互动,促进国内电影界进一步学习国际先进的创作理念、制作技巧与管理模式,打造和培养国际化人才队伍。

据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郑立国介绍,之所以将论坛范围锁定在中韩两国,是因为中韩两国地理相邻,文化相通。近年来韩国电影产业已进入世界领先行列,韩国也成为中国电影行业最佳的人才和技术引进来源地。借鉴其人才培养经验,将为中国影视传媒教育注入国际化理念,更有助于破解我国影视传媒产业的人才困局。

参加影视论坛的重量级嘉宾有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平,演讲主题为《简述中国电影的现状与未来》,他曾执导《38度》、《真情三人行》、《纸飞机》、《寻找成龙》、《康定情歌》、《三个未婚妈妈》等影片。作品荣获了百花、金鸡、华表、童牛、中宣部“五个一”等奖项。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丹彦,演讲主题为《中国电影产业现状与未来发展》,她现为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也是《中国电视》总编辑及《中国电视艺术发展报告》(蓝皮书)主编。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委员长金世勋,演讲主题为《韩国电影产业现状以及扶持政策》。汉阳大学校戏剧电影学科名誉教授郑用琢,演讲主题为《中国人和电影的遗传基因》等。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