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后勤培训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后勤培训
后勤培训(四):积极心态,铸就未来
发布时间 : 2016-07-11 09:29:25 发布单位 : 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浏览 :

201679日上午在F202教室,力行职业发展学院组织后勤体系全体人员观看网络视频——“心态建设之积极心态”。本次课程由注册高级培训师、职业素质培训师宋振杰担任主讲。

本次课程分列七点内容,分别是入世与出世的心态、成就导向、正确处理好三件事、拒绝拖延、执着追求、笑对磨难和给自己积极地提问。讲座伊始,宋振杰培训师博古论今,先讲解了入世与出世的心态。从老子 的“无为而无不为”谈到了现代人的“进可攻、退可守”。事业成功了,就要“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一旦事业不成功,则信奉“无为而无不为”。接下来讲解了什么是成就导向,如何正确处理好三件事,在积极行动下怎么避免拖延,执着追求是成功的必需品,怎样做到笑对磨难, 如何给自己积极地提问这六个议题。讲解过程中,宋振杰培训师引经据典,古诗文、故事和生活事例样样涵盖到位,整体上理论内容扎实,案例分析到位,将理论和实践紧密的联系在一起,符合培训人员的需求,并附注要点提示,使参训人员理解清晰深刻,切切实实地学以致用,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由后勤中心主任单文柱总结发言,他针对讲座内容和后勤体系工作性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感恩社会,报效学校;二是要坚持高标准,争创一流;三是要求真务实,讲求务实;四是要克服困难,精益求精,扎扎实实地把本次培训应用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去。

 

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二零一六年七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