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后勤培训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后勤培训
后勤培训(三): 别找借口找方法的思维模式
发布时间 : 2015-12-31 10:16:02 发布单位 : 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浏览 :

  2015年12月30日下午在F楼F106教室,力行职业发展学院组织后勤体系全体员工观看网络视频——“别找借口找方法的思维模式”,该课程由时代光华特级讲师陈浩教授主讲。

   陈浩教授在讲座开始阶段谈到了导致事物不同结果的原因在于对事物的不同看法,人的一切行为都受其看法和情绪的影响,而情绪根源于其信念及对生活情境的评价和解释的不同。因此,遇到某种现象时的一个重要思维模式就是用“ABC情绪理论”来调节自我(即前因+信念→结果)。随后,陈教授向大家讲授了面对工作压力时调节自我情绪的重要性。他说,每个人对工作都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觉得工作很辛苦,每天起早贪黑,奔波劳苦;有人却说工作很快乐,可以成就自己的梦想。其实,如果换个思维方式,将企业看成“别人出钱让我们学习的地方”,就不会觉得痛苦了。

   通过本次培训使大家认识到了积极的心态对能否高效工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场员工纷纷表示今后将提高自身执行力,用阳光健康的心态去迎接工作上的新挑战。

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