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后勤培训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后勤培训
后勤培训(五): 改变,从心态开始
发布时间 : 2016-08-17 16:40:09 发布单位 : 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浏览 :

2016816日上午在F202教室,力行职业发展学院组织后勤体系全体人员观看网络视频——“心态建设之阳光心态”,由注册高级培训师、职业素质培训师宋振杰担任主讲。

本次课程主要围绕着改变对待事情的态度、活在当下和删除不必要的烦恼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宋振杰老师介绍了要改变对待事情的态度,在面对无法改变的事情时,我们要改变自己的想法,态度变了,事情就变了。改变不了环境,但可以改变自己;改变不了事实,但可以改变态度;改变不了过去,但可以改变现在。接下来,宋老师谈到了我们要活在当下,快乐每一天。“当下”就是指现在正在做的事情、现在所在的地方、现在一起工作和生活的人。每个人都有三个时态——过去、当下、未来,关注的时间点不同,心态也就不同,对生活和工作的影响也就不同。“活在当下”就是指把关注点集中在这些人、事、物上,全心全意地接纳、品味、投入和体验这一切。最后讲到了生活中我们要学会删除不必要的烦恼。不切实际的欲望会使人失去自我,总想成为什么,却从没想过成为自己。不必要的烦恼也会让人失去自我,其实“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讲解过程中,宋振杰老师谈古论今,国内国外结合,故事歌曲相通,案例新颖真实,内容贴近生活,参训人员欢声连连,课堂氛围高潮迭起。

培训结束后,由后勤中心主任单文柱总结发言,他针对讲座内容和后勤体系工作性质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不自卑,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二是不盲目攀比,知足常乐,无求常安。

希望大家的改变从“心”开始,努力去培养、拥有并保持阳光的心态,生活才能处处充满阳光,才会更加美好、和谐,拥有更加幸福快乐的人生!

 

 

  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二零一六年八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