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之旅 芳华绽放

吉动银河列车正式启动暨银河列车影城启幕礼来啦!



吉动银河列车正式启动暨银河列车影城启幕(刘庆发 摄)

12月22日上午9点30分,吉林动画学院倾力打造“寻梦之旅  芳华绽放——吉动银河列车正式启动暨银河列车影城启幕礼”在长春首家主题影城——银河列车影城杜比全景声激光影厅举行了盛大的开业庆典。原省政协副主席赵家治,原省政协秘书长王富远,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力华,省人大教科文卫主任委员隋殿军,原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于志凯,省文化厅副厅长张辰源,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周刚等省、市相关部门领导,省内部分高校及企业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为影城开业剪彩。

吉林省文化厅副厅长张辰源讲话(刘庆发 摄)

在启幕礼的现场,首先播放了众多明星为“吉动银河列车”影城开业录制的祝福视频,同祝银河列车影城生意兴隆、开业大吉。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首先为开业典礼致辞,他向到场嘉宾介绍了斥资11亿元打造的新兴消费模式“吉动银河列车”项目整体情况和定位,并代表吉林动画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嘉宾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一直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对影城筹建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表示最诚挚的敬意。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致辞(刘庆发 摄)

郑立国介绍说,“吉动银河列车”作为吉林动画学院全力打造的新型文化业态和项目载体,总面积达4万平方米,总投资额近11亿元人民币。围绕“智力、智慧、智能”三智开发,以及“打造家庭文化、构建家族文化”的核心理念,以“互联网+”的模式,深度融合“教育+文化+科技+娱乐”,以“寓乐于教”和“右脑开发”为主导,打造全年龄段素质教育、兴趣教育、科普教育体系。创建融文化创意孵化、互动体验、消费娱乐、创新创业、行业集聚于一体,瞄准未来、创造未来、引领未来的全新教育、文化、人工智能和市场消费体系。

“吉动银河列车”围绕文化产业创新、家庭文化塑造、教育体系创新和科技互动体验。以文化为载体,以教育为主导,以技术为支撑,全面释放吉林动画学院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创意资源优势与创新创业优势,倾力打造了影城事业群、衍生产品事业群、家族文化塑造事业群、龙凤书院事业群、家庭兴趣教育事业群、科技互动体验事业群、女性形象设计事业群、主题餐饮事业群等八大体系。充分发挥各体系优势和特色,实现文化业态融合创新,着重提升消费者家庭文化塑造、家族文化传承意识,打造集“个性消费、家庭消费、文化消费、教育消费、科技消费”于一体的新兴消费模式,实现了文化产业与商业的深度融合。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为长春市中小学生赠送电影票(刘庆发 摄)

影城作为“吉动银河列车”全生态链教育体系和新兴消费体系的综合展示互动平台,是依托吉林动画学院打造的长春首家主题影城。影城更加注重电影艺术传播和儿童观影需求,利用先进的全激光放映设备,融合科技互动体验,营造适合青少年的健康观影环境,提升亲子娱乐互动、创造家庭文化和谐氛围,打造成为青少年和儿童专属影城。

银河列车影城是吉林动画学院深化“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提升“社会化功能”,实施“开放式项目制”的重要实践平台和创业平台。未来,将成为吉林省文创类高校学生和社会全员集聚文化创意、迸发创业激情、释放创业活力的创新创业基地。同时,深化教育引领、文化创新、科技驱动,构建成为文化消费者打造家族文化IP价值的重要平台。

“吉动银河列车”已经起航,长春作为项目总部基地,将不断完善项目体系,提升文化内涵,开展丰富的教育、文化和文创类品牌传播主题活动和国际优秀文创作品展览。未来,将面向全国布局推广,推进文化创新、消费模式创新,推动社会全员联合创业、融合发展,引领新时代文化热潮和全民消费狂潮!将“吉动银河列车”打造成为全新的教育、文化、科技商业综合体!

启幕礼上,吉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辰源首先肯定了“吉动银河列车”项目在文化领域的重要意义,他认为其是我省文化产业服务社会、实现产教融合的创新性项目,是文化创新和教育模式变革创新的积极实践,是文化创意实践展示的平台;并表达了对“吉动银河列车”项目发展的衷心祝愿,希望影城不断提升文化内涵和服务水平,开展丰富多彩、层次多元的文化活动,满足长春市民新时代文化需求。

随后,吉林炫通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立成为嘉宾详细讲解了“银河列车”项目的前景构思,以及项目的国际性、前瞻性和可输出性等内容。

在其后的银河列车暖心欢乐号赠票仪式上,郑立国校长为长春市中小学生代表赠送了电影票。

现场盛况(刘庆发 摄)

在启幕礼现场,来自吉林动画学院的学生们为嘉宾及观众带来了暖场歌伴舞——吉动出品的《青蛙王国》系列动画片主题曲《爱情发了光》和《一起奔放》,他们精彩的表演引得现场嘉宾及观众们纷纷拍手叫好,将开业庆典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据悉,银河列车影城开业后,还将为春城人民举办各种精彩纷呈的活动。

从12月20日至2018年1月7日,影城将为高校青年举办高校主题观影活动,让同学们在24 小时主题观影厅里享受看大片的惊喜。同时,影城还会与高校游戏社团合作,举办多场大火的王者荣耀、绝地求生等主题电竞游戏活动,爱打电竞游戏的的你可千万不要错过这以电影屏幕为载体、伴随着杜比 5.1震撼音效酣畅淋漓进行游戏的机会!

两节期间,影城将24小时连续播放《星战日》《忍法日》《妖仙日》《鬼叫日》《东野日》《追凶日》等大受欢迎的系列影片,满足爱电影人士的观影心愿。

根据2018年1月上映影片及新年节点,银河列车影城还将举办“烂片吐槽”年度活动,专为青年人设计的减压吐槽专场电影播映,选取豆瓣 2017 年度评分最低的十部影片,播放影评人讲解版本甚至弹幕版本,让更多观众一吐为快,增加体验感!

除此之外,聚会派对、求婚现场、影片发布、校园“1223 鬼趴体”全体尬舞、“地狱暗黑风”主题餐饮,绚丽主题烟花秀……银河列车影城活动精彩纷呈,等你来参与!此外影城还有针对孩童、社区、企业年会、商务活动等精彩活动,影城总有一款等着你!

心动不如行动! 2018贺岁档来临,欢迎您来银河列车影城,全新的娱乐体验等着你!

供稿单位: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品牌与文化建设办公室

撰稿人:马贺

编辑:王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