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院长谈】设计学院院长徐欣:“总结过去 继往开来”



​ 

设计学院院长 徐欣

习总书记十九大工作报告对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也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

设计学院成立16年以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学、研、产一体化的办学理念指导下,积极探索在学科建设上的办学规律和办学特色,秉承产业化、差异化、个性化的发展理念,重视学生的个性化创新意识与能力培养,课程体系面向产业前沿,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教学项目与产业需求紧密对接,多年来为众多知名广告设计公司、媒体设计公司、室内设计公司、建筑设计企业、互联网企业培养了大量急需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近五年来,先后被评为吉林省特色专业、吉林省品牌专业、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省级试验教学示范中心。环境设计专业教学团队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先后被评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而今,党的第十九大胜利召开,将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的发展局面,中国高等教育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我们设计学院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各项部署上来,继续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奋发有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切实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为把设计学院打造成培养个性化设计师的摇篮注入持久驱动力,努力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