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电视与新媒体学院教师魏来荣获2017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优秀摄影师奖



魏来获奖作品——《昨天也遥远》组图

魏来获奖作品——《昨天也遥远》组图

魏来获奖作品——《昨天也遥远》组图

魏来获奖作品——《昨天也遥远》组图

近日,2017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在山西平遥闭幕。此次展赛中,我校电视与新媒体学院摄影系教师魏来老师凭借作品《昨天也遥远》获得优秀摄影师奖。另外,2014级学生黄珍珍作品《夜与昼》组照、陈元昊作品《碌》组照获得个人展览资格,管银清等同学共同创作的作品《动物园记》在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院校展中获得群展资格。

本届展赛,参展院校高达60余家,共展出作品16000余幅。我校师生共10人远赴山西平遥进行布展,40余幅作品入选参展,其中魏来老师参展作品12幅,17名学生参展作品30余幅。魏来老师的获奖作品《昨天也遥远》为一组胶片拍摄、手工银盐放大的摄影作品,他将镜头对准北方的日常生活,运用丰富的摄影语言,从平凡场景中捕捉到被忽略的细节,触动观者心灵。

 

魏来简介:

魏来,1973年11月生于吉林省舒兰县。主要精力用于对传统银盐照片及当代摄影的钻研和探索上,2004年以来多次在国内举办个展,作品曾以群展的形式在巴黎等地展出。现居长春。

作品多次发表于《中国摄影》《南方周末》《华夏地理》《吉林画报》等杂志报刊。多次受邀为中国外运总公司做摄影讲座。

2011年荣获中国摄影家协会、浙江省文联颁发的“中国顶尖20位新锐摄影人”称号。

2015年《冬天的小湖》、《大屯》、《麦德龙超市的傍晚》等三幅作品被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收藏。

个人主页:www.weilaiphoto.net

 

新闻链接:

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Pingyao International Photography Festival,简称PIP)创始于2001年,每年举行一次,是中国十大著名节庆之一,荣获“IFEA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十大节庆活动”奖,是当代摄影家最盛大的节日,是国际摄影艺术和中国摄影发展、引领各种摄影流派和顶级学术活动的重要展示平台。平遥大展提倡多元化、国际化、专业化,各种题材、风格和表现手法的作品都可以在平遥展出,被誉为“国际摄影师展示自己的珍贵舞台”。

 

供稿单位:电视与新媒体学院

编辑:王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