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老鸭”作者帕特里克•布莱克到漫画学院国风漫画创作工作室举办讲座



“唐老鸭”作者帕特里克•布莱克到漫画学院国风漫画创作工作室举办讲座

帕特里克•布莱克先生画的八格漫画

合影

9月22日下午,我校漫画学院国风漫画创作工作室召开了以“浅谈电子时代、唯有手绘独具品味”为主题的小型学术讲座,由著名美国漫画家、游戏创意大师、著名插画艺术家,迪士尼漫画《唐老鸭》《米老鼠》《史治高叔叔》的作者帕特里克•布莱克夫妇主讲,漫画学院教师与国风漫画工作室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帕特里克•布莱克夫妇一进门便迎来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他们结合“唐老鸭”这一经典形象向同学们讲述了手绘的重要性:“手绘能够迅速捕捉我们的创作灵感,淋漓尽致地表达我们想要诉说的绘画语言;漫画家首先要热爱自己的职业,在生活中要时刻关注生活、捕捉灵感,成功的作品首先是感动自己,才能触动观众。”雪莉•布莱克女士认为,创作漫画角色首先需要了解角色的性格特点,其次要尊重生活,在生活中捕捉创作灵感,最后要及时记录灵感。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与看法,帕特里克•布莱克夫妇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当学生问及创作缺少灵感,遇到瓶颈期应该如何解决时,帕特里克•布莱克夫妇给出两个很好的办法,第一个,结合自身经历创作故事漫画;第二个,明确主题,设定人物性格,认真积累生活中的各种启发性因素,因为表现主题的最佳形式不是唯一的,往往具有多种可能性。

讲座最后,帕特里克•布莱克先生提笔画下一整张的八格漫画,笔触细腻,情节生动;雪莉•布莱克女士为大家讲述了唐老鸭收养三个侄子的故事,声色并茂地把同学们带入唐老鸭的快乐世界中。

整场讲座在热烈的讨论中完美结束。漫画学院学生表示,通过与著名漫画家的接触,使他们了解了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漫画家必须具备精湛的手绘技法,同时要做生活的有心人。


(企划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刘逢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