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跑者”故事(三):吉动跑步狂人,每天10公里瘦身70斤



几乎每个华灯初上的夜晚,在长春伊通河边的跑步人群中,都有一个年轻的身影,每次跑10公里,从最初的230斤,到现在的160斤,这个年轻人像脱胎换骨一样,步伐轻盈之外,眉宇间也神采焕发。他就是吉林动画学院计算机信息中心的张振宇老师。如今,张老师因为坚持跑步近四年,并成功瘦身70斤,已经成为学校的榜样人物。

源于减肥 爱上跑步

下决心跑步,是因为单位体检时发现身体各项指标异常,30多岁的人,60多岁的身体,这哪行?几乎没什么犹豫,张老师决定跑步,家住伊通河边,也便利。

源于减肥的跑步,是从快走开始的,230斤的体重,刚开始跑几百米就上气不接下气,只得停下来走上一段再跑。30多年来突然开始的运动,伴随着的是膝盖不适,双腿疼得难受。回忆起当初,张老师说,有过崩溃的时候,也有过想放弃的念头,好在家人非常支持自己,“人的一生总要做一件让自己难忘的事情。”张老师说。

就这样走走跑跑,一段时间之后,身体运动机能被彻底唤起。从2014年开始,张老师由快走提升到全程跑,一次一个小时,10公里,四天一个马拉松,这一跑就是持续近四年。慢慢的,身体轻了,跑起来不太喘了,睡眠质量有了提高,心情也变得轻松愉悦起来。跑步已经成为张振宇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他骄傲地说:“跑步带给我很多益处,现在我头脑清亮,工作效率提高了不少。”

运动起来 找回自我

四年的跑步生涯,张老师渐渐地开始关注马拉松,之前有几场马拉松遗憾没有参加,在得知“疯狂马拉松”要来吉林动画学院,张老师很兴奋,“那些专业选手都是我的榜样,能够在自己的学校近距离接触这项活动,是我们吉林动画学院人的幸运。”

《跑步圣经》的作者乔治·圣恩说过:跑步使你成为艺术家、英雄或者圣人,跑步使你回到童年,跑步使你独一无二,跑步使你找回自我。在“运动”已经成为很多人说得最多做得最少的现今,吉林动画学院承办2016年首届“疯狂马拉松”公益跑活动,正是唤醒大家“沉睡的运动细胞”,为爱奔跑,找到独一无二的自己!


(企划中心 编审:刘逢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