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产业员工培训 首页 > 员工培训 > 产业员工培训
研产培训(十八):解决问题的正确方法
发布时间 : 2015-11-06 09:59:00 发布单位 : 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浏览 :

2015年11月6日下午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力行职业发展学院组织全校及产业公司主管级以上人员观看网络视频——“解决问题的正确方法”,该课程由时代光华特级讲师陈浩教授主讲。

陈浩教授在讲座一开始便开门见山的指出,面对困难和问题时,不同的人会做出不同的选择:有的人不断向上攀爬,将自己打造成解决问题的高手,成为成功路上的登山者;有的人害怕和退缩,成为成功路上的失败者;还有的人有些问题解决了,有些问题没有解决,最终成为成功路上的看客。这就要求我们在未找到问题的正确答案之前,不要轻言放弃,而是应该用一种宏大的视野和综合全局的胸怀看问题,运用灵活多变的思考方式和随机应变的智慧分析问题,只有这样才能走向成功。随后,陈浩教授通过两个生动的例子从如何杜绝找借口、克服拖延症两大方面为大家详细的讲解了面对坏习惯我们该如何完善自己。

讲座结束后大家都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定期进行自检自查,将陈教授所讲授的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提高工作效率。

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