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产业员工培训 首页 > 员工培训 > 产业员工培训
研产培训(十九):新闻图片的二十项拍摄技法
发布时间 : 2015-11-11 10:00:00 发布单位 : 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浏览 :

2015年11月11日下午,力行职业发展学院在A楼A517教室面向行政管理人员举办了“新闻图片的二十项拍摄技法”培训讲座,此次讲座由崔毅老师主讲。

崔毅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解了拍摄新闻图片的几大基本要素,他指出优秀的新闻图片必须要有明确的具有新闻价值的主题、必须具有强烈的视觉效果、画面应当简洁明快且没有杂乱无关的信息。随后,崔老师着重讲解了教育类新闻的图片拍摄技法。崔老师详细的对校园新闻、学生运动会、教师专访、师生联谊等多类校园活动所要求的拍摄要点进行逐一讲解,并对大家日常新闻图片拍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崔老师向大家强调,拍摄图片一定要针对不同行业的特点,巧妙地运用不同的拍摄技法来突出新闻的主题。最后,崔老师留给大家四句口诀: “高级教师看电脑、教导主任忙指导、师生互动拍笑脸、课外活动抓热闹”,形象而生动的凝练深入人心。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留下了崔毅老师的联系方式,表示希望通过今后不断的学习交流提高新闻图片的拍摄水平。

 

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