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管理人员培训 首页 > 员工培训 > 管理人员培训
行政培训(三十八):弘扬特色文化 促进内涵发展
发布时间 : 2016-07-15 09:43:05 发布单位 : 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浏览 :

2016年7月14日下午在文化艺术中心二楼, 在我校力行职业发展学院的组织下,为期两天的吉林动画学院特色文化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由副校长张砚为、校长助理王春利担任主讲。

为使新入职员工更深刻地理解学校文化内涵,增强我校教职工的归属感,本次培训主要分为“校徽校训校标理解”、 “三大办学特色”、“四创文化”、“五个负责办学理念”和“平台工作室实践教学、项目式管理解读”几个部分。

张砚为校长首先向大家讲解了学校标志的设计内涵,长白山峰天池水,金星盾牌橄榄枝,寓意学校发展前景一片光明,节节高升。其次解释了“自尊、自强、创新、创造”这一校训的深刻含义。自尊是我们成长进步的精神基石,自强是我们创立百年名校的奋斗目标,创新是我们永葆蓬勃的生机活力,创造是我们勇立高端的珍贵品格。随后,介绍了“四创”核心文化和“五个负责”办学理念。“四创”核心文化是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莅临我院视察时提出的,“创新、创造”来自于学校校训,是吉林动画学院发展建设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价值信仰和文化品质。“创优、创业”是对学校特色发展和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的勉励与期望。“五个负责”办学理念指的是我们要有责任意识,要对学生、家长、行业、国家和社会负责,将民族使命和社会责任融入学校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中。接下来,张砚为校长重点讲解了我校的三大办学特色。开放式国际化指的是我们要拓宽国际视野,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多层次、多渠道、多元化开展。学研产一体化是我校最为重要的特色体现,具体概括为课堂教学、技术研发和产业实践相互促进、相辅相成,形成“教学为主导、科研为支撑、产业为导向”的一体化人才培养机制,这一办学模式广受国内外赞誉。创意产品高科技化是说要针对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开展应用技术创新研究,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实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关键技术的产品化,形成学、研、产有机联动、协调发展的格局。

随后,由王春利校长助理向大家介绍了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的建设与发展。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建立的目的是为了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技术技能型人才和管理型人才,以深化与校缘产业公司和校外知名企业合作为依托,以高水平的各类实战项目为驱动,以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为关键,全面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加强校缘产业工作室、校企合作工作室、国内外专家工作室、个性化工作室和原创工作室建设,构建校企合力育人平台。

为期两天的吉林动画学院特色文化主题培训活动结束了,但是我校特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从未停止,相信经过我校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定能将我校的特色文化发扬光大。

 

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二零一六年七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