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管理人员培训 首页 > 员工培训 > 管理人员培训
行政培训(三十七):让公共艺术熠熠生辉
发布时间 : 2016-07-15 09:39:59 发布单位 : 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浏览 :

2016年6月16日下午,由校团委办公室主办,力行职业发展学院协办的“国外公共艺术欣赏”讲座顺利召开,本次讲座由北京大学丁宁教授担任主讲。

讲座伊始,丁宁教授从法国卢浮宫讲起,细致地描述了卢浮宫的整个建造过程,乃至卢浮宫在世界公共艺术中的突出地位。随后谈到了世界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之一,希腊雅典卫城,这些古建筑堪称人类遗产和建筑精品,被认为是希腊民族精神和审美理想的完美体现。接下来,丁宁教授分别介绍了西班牙风格建筑、罗马风格建筑、丹麦风格建筑等一系列的国外公共艺术,引经据典,把各大风格公共艺术一一描绘。同时穿插每个建筑的起源和发展,在座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不仅欣赏了艺术之美,更是深刻地了解每个建筑背后的故事。在讲座即将结束之时,老师和同学们意犹未尽,并向丁宁教授发起了提问,丁教授针对每个问题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决不让老师、学生带走一点遗憾。

丁宁教授的精彩讲座,让在场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对国外公共艺术建筑心生向往,更是点燃了他们对国内公共艺术建设的热情和信心,相信国内公共艺术的蓬勃发展指日可待!  

 

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二零一六年六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