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通知公告 首页 > 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遴选校内培训导师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3-04-18 14:57:00 发布单位 : 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浏览 :
各单位、部门:
  为有效发挥学校人力资源的优势,满足学校教职工发展需求,有效提高全体教职工的文化认同、综合素质、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提高培训的针对性、时效性,促进培训质量提升。计划在全校范围内聘任、遴选一批校内培训导师,建设培养“一专多能”复合型校内培训导师队伍。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标准
  1.高度认同学校文化,品德高尚,有责任心,能为人师表。
  2.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来我校从事教学工作三年及以上(或具备行政管理、行业工作经验三年及以上);
  3.热爱教育事业,耐心热情,积极主动、乐于与他人分享,善于学习,勇于创新;
  4.拥有较强的业务水平,有一定的威望,具有系统的知识框架;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教学大赛中表现优异;在教学、管理、业务等方面具有较为丰富的经验和特长,善于进行总结;
  5.具有较强的书面、口语表达能力和较强的培训演说能力。
二、选拔流程
  力行职业发展学院负责培训导师的评聘及相关管理工作。本次采用聘任与评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聘任培训导师流程
  由力行职业发展学院根据培养方案,面向全校的高层管理人员、高层次人才及特聘人才进行聘用邀请。
(二)遴选培训导师流程
  1.各单位(部门)可推荐1-2人:填写《校内培训导师推荐表》,由部门负责人审核,4月28日前将材料发送至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2.力行职业发展学院根据具体培养方案、培训导师遴选标准,结合申报人资历、业务水平、综合素养,组织专家综合评定后公布校内培训导师名单。
  3.校内培训导师聘期三年,由学校统一发放校内培训导师聘书,期满后依据考评成果确认是否续期。
三、校内培训导师工作职责
  1.负责配合力行职业发展学院开展各项培训工作。
  2.负责传播学校理念、文化、价值观等。
  3.负责承担对培训课程知识和经验的总结提炼,积极参加培训课程开发,主动探索、创新培训新模式,开展科研课题研究。
  4.主动参加培训导师培训及交流活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5.负责参与所在单位(部门)年度培训工作计划和总结,对培训方法、课程内容等提出改进建议,协助单位(部门)不断完善培训体系。
  6.培训导师在接受培训任务后,须按时开展培训。
四、培训导师激励政策
  1.培训导师根据授课任务情况,获得劳务费用。
  2.对课程开发和授课表现出色的培训导师,在年底评选出“力行优秀培训导师”,享有校级奖励荣誉。
  3.优先选派参与专题工作坊等培训导师研修项目。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齐婧宇 孙天姣
  邮箱:JDlixing@126.com
  联系电话:8702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