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通知公告 首页 > 动态 > 通知公告
【喜报】我校“力行职业发展学院”成功获批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发布时间 : 2022-01-01 10:30:00 发布单位 : 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浏览 :
    2021年12月31日,吉林省教育厅下发了《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二批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建设单位验收结果的通知》(吉教高〔2021〕28号,公布了吉林省第二批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建设单位的验收结果。我校力行职业发展学院顺利通过验收,被吉林省教育厅批准为“第二批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12月19日,吉林省教育厅组织召开了第二批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建设单位线上答辩评审会,对我校力行职业发展学院在内的9所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进行了考察评估验收。我校组成了由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常务副校长刘振华、副校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春利、行政运行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许小多、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琳等人员在内的答辩组,参加了本次答辩评审会。
 
    学校副校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春利就中心的建设目标、主要举措和建设成效等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视频答辩汇报。评审专家组综合验收评估指标体系及答辩汇报、相关材料验收的情况后,对我校力行职业发展学院的建设成效、示范效应和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

    力行职业发展学院自2019年获批第二批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建设单位以来,在教育厅和学校领导的引领、帮助下,在广大教师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放大建设价值,把建设示范中心过程作为全面回顾、梳理各项工作的过程,作为进一步凝炼培训文化的过程,作为改进工作质量、提升服务效果的过程。确定了建设成“三型四化五融合”特色鲜明,“双师双能”培养能力强,“市场思维”管理模式先进,“开放共融”辐射作用明显的教师发展基地,建成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的整体目标;多年来,坚持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组织领导,组建高水平专兼职相结合的培训师资队伍,搭建资源平台,强化条件保障,完善制度和档案建设,规范内部管理,构建起多层次、全方位和立体化的教师发展体系,建立起培训质量多元化的评价与反馈机制;经过多年的建设,中心为我校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激发了教师的内驱力,促进了教师个人成长,实现了教师职业发展与学校发展的同频共振,中心特色更加鲜明,区域辐射带动作用凸显,培训品牌影响力得到增强。

    新年伊始,展望未来,吉动力行职业发展学院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充分认识到加强机构建设对构建高质量本科教育体系的重要意义,学习借鉴国家级、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的先进经验,围绕学校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目标,坚持开放共融,勇于创新求变,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努力建成在省内乃至全国具有示范影响的高水平教师培养基地。
 

吉林动画学院
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2022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