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教师培训 首页 > 员工培训 > 教师培训
提升教学策略,打造高效课堂——2020年第一期教师能力提升研修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 2021-09-29 10:46:46 发布单位 : 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浏览 :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和激励教师开展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打造金课,培育名师,建设优质高效课堂,2020年1月8日8:30—15:30,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文化艺术中心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第一期教师教学与研究能力提升研修班。此次培训班由教务部教学检查办主任章宛真主持,各教学单位150余名专职教师及辅导员参加了研修班。
    首先由副校长、教务部长王春利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她立足于学校本科教育改革的精神,从教师教书育人的知识、能力、素质有机融合的角度出发,提出了使教师“强起来”的三个重点,一是目标导向,课程“优起来”;二是改革方法,课程“活起来”;三是科学评价,“学生忙起来”。希望通过培训学习,我校越来越多的教师能够成为“德高、学高、艺高”的新时代“强师”。
    其后,研修班正式开始,6位来自我校的优秀教师先后从教学设计、金课建设、教育技术应用和教学策略为主题,结合自身的经验和成功的项目案例,进行了教学观摩和经验交流分享活动;随后,高教所所长赵淑梅就“高校教师学术论文撰写基本方略实证研究”做了一场有水平、有深度、有内涵的报告讲座。培训全程与会的150余位参培教师全神贯注、掌声雷动,全身心投入一天的培训学习之中。最后,由教务部教学检查办主任章宛真进行研修班总结。
    
    为期一天的培训充实而短暂,相信在2020年伊始的这期教师能力提升研修班,既可以培养教师教学研究、教学改革、教学创新等方面的能力,也可以提高整体的教学水平,为我校教师今后开展实践教学、打造高效优质课堂、提升学术研究水平增添助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也将根据本次培训的效果反馈,进行培训内容的改进与设计,致力于服务教学运行,服务教师发展,打造一支教学能力和实践能力兼备、市场思维和国际视野并行、专业素养和职业道德具佳的高水平、全方位发展的优秀教师队伍。


 

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0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