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学专业优秀毕业生搭建校企合作新平台

     11月21日,广告分院2010届广告学专业毕业生潘仲涛回到母校,此次长春之行,他将陪同广州中山华艺灯饰照明集团领导及几家供应商代表,为我院与广州中山华艺灯饰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搭建企业人才引进、校企合作项目的新平台,并与我院签定就业基地协议。
  广告分院胡镜泉院长、王会萍副院长、院长助理安春城,设计分院李飞副院长、张贵麒副院长、副系主任王鹏与就业办主管张弓长老师共同接待了企业代表。
   

  
就业办组织广告分院、设计分院与广州中山华艺灯饰照明集团代表洽谈

广州中山华艺灯饰照明集团领导座谈中

多年来,我院就业办与广州中山华艺灯饰照明集团建立了友好合作的毕业生就业供需关系。2010年,广告分院毕业生潘仲涛应聘到华艺灯饰后,其突出的业务能力、踏实的敬业精神受到企业方的好评。2011年,就业办组织动漫分院、广告分院走访考察广州、深圳的企业时,广州中山华艺灯饰照明集团就是其中重要的一家企业。而后的几年间,设计分院把工艺设计、室内设计的学生输送到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
  华艺灯饰集团创立于1986年,雄踞“中国灯饰之都”中心市古镇。历经二十年发展,坚持走优质、专业路线的“华艺”一直成为世界享誉盛名的灯饰品牌。集团拥有20万平方米的灯饰照明产业园,逾两万平方米的总店营业厅,下辖八家分公司和十四家分厂,拥有ING照明、华邦灯饰、华艺电工、美特照明等多个品牌。
  座谈中,华艺灯饰集团常务董事区光耀先生提到了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人才引进的问题。他提到,随着华艺灯饰集团的发展,业务扩展到国际、国内市场,企业需要大量的软装设计师,通过独特的创意设计把灯饰产品演绎给终端用户。在企业引进人才的过程中,也尝试过选聘国内知名高校的设计、广告专业学生。但经过一段时间的合作培训,名牌高校毕业生与企业文化、适应市场的发展定位不符,另谋高就的事情履有发生。相对于其他高校毕业生,在华谊集团工作的几十个吉林动画学院的学生,工作态度认真,专业应用能力强,工作状态稳定,这也是此次企业专程来学校洽谈的目的。广告分院胡镜泉院长介绍了目前吉林动画学院正在进行的设计、广告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吉林盘古整合品牌公司情况,这些为学生提供的实践教学机会,就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通过引进实战性的企业项目,提升学生的职场能力,适应企业的需求。校企双方领导友好互动,亲切交流,共同参观了设计分院艺术馆、实践教学工作室,参观了学院博物馆,观看了我院原创3D动漫电影。后续,将由企业方代表艾克诗顿灯饰营销总监潘仲涛具体对接校企合作项目及毕业生人才引进计划。
  优秀毕业生回归母校,搭建校企合作项目,通过校企合作的有效方式,共同助力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